Docker与KVM之间的区别

转载: Docker与KVM之间的区别 

最终docker 容器会在系统中以进程的形式存在,这就要求,容器的系统必须和主机系统一致;可以使用 docker swarm K8管理;可以在虚拟机中使用(paas),网络只需要基本的nat 网桥即可;

https://blog.csdn.net/zhangweiwei2020/article/details/91047015

 

转载:

https://blog.csdn.net/u012493828/article/details/79091996  Ubuntu+KVM+Openstack搭建私有云平台

好多私有云使用KVM(IAAS目标),最终就是提供虚拟机、虚拟机的计算与非计算资源的管理;网络部分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增加,比如使用OVS等,比较复杂; 虚机的管理使用qume libvirt ;资源管理使用openstack;

 

docker与虚拟机的本质区别:多个docker时,共享一个内核,这样访问底层硬件时,必然会互相影响,时间的限制。它的独立性的原理:

根据 wikipedia 中的介绍

使用linuxDocker 利用 Linux 核心中的资源分脱机制,例如 cgroups ,以及 Linux 核心名字空间(name space),来创建独立的软件容器(containers)。这可以在单一 Linux 实体下运作,避免启动一个虚拟机造成的额外负担。Linux 核心对名字空间的支持完全隔离了工作环境中应用程序的视野,包括进程树、网络、用户 ID 与挂载文件系统而核心的 cgroup 提供资源隔离,包括 CPU 、存储器、block I/O 与网络。从 0.9 版本起,Dockers 在使用抽象虚拟是经由 libvirt 的 LXC 与 systemd - nspawn 提供界面的基础上,开始包括 libcontainer 库做为以自己的方式开始直接使用由 Linux 核心提供的虚拟化的设施。 依据行业分析公司“451研究”:“Dockers 是有能力打包应用程序及其虚拟容器,可以在任何 Linux 服务器上运行的依赖性工具,这有助于实现灵活性和便携性,应用程序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运行,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单机等。”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豆奶快攻」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zhangweiwei2020/article/details/91047015

https://blog.csdn.net/zhangweiwei2020/article/details/910470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