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升级到4.1.2不兼容ButterKnife、Gsonformat等插件并且编写的代码语法错误时编译器无任何报红提示或警告的解决方案

本篇文章记录一下将Android Studio升级到4.1.x版本后所遇到的坑:ButterKnife、Gsonformat等插件失效,并且编写的代码语法错误时编译器无任何报红提示或警告。

问题描述

Android Stuido 从4.0.1版本升级到4.1.2版本后遇到了两个问题:

  1. 编写代码语法错误时无任何的错误提示,只有编译运行时才会编译失败指出错误提示。
  2. ButterKnife、Gsonfromat、LifecycleSorter等插件不能用了。
解决方案

1:解决升级到4.1.2后编写代码语法错误时Android studio无任何的错误提示,只有编译运行时才会编译失败指出错误提示

因为Android studio 中安装了插件android-butterKnife-zelezny,将这个插件删除或禁用重启Android Studio 即可。File–>settings–>Plugins–>Android ButterKnife Zelezn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解决升级4.1.2后ButterKnife、Gsonfromat、LifecycleSorter等插报错件不能用
移除了android-butterKnife-zelezny插件后虽然解决了,编译器没有代码语法校验的错误提示问题,但是造成了在开发中生成注解实例化控件方面极大的不便。 Gsonfromat插件报错不能使用同样也严重影响了开发效率。

对于升级后报错的插件自己又想继续用这些插件功能的前提下:

  1. C:\Users\tiansc\AppData\Roaming\Google\AndroidStudio4.1\plugins 目录下的出问题插件,剪切到"自己AS的安装目录\plugins"路径下重启AS。
  2. 注意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Google\AndroidStudio4.1\plugins"这个目录是AS升级到4.1.2后路径新路径,之前的版本路径均是在C盘用户的根目录下C:\Users\tiansc
  3. AppData是一个隐藏文件夹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详细的图文操作如下:(注意下面的图是我解决完问题后截的图)

这个是我剪切完成后将插件剪切至AS安装目录\plagins的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Android studio即可。

上面说的是通用的解决方案,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Butterknife插件的问题 ,android-butterKnife-zelezny插件在4.0之前的版本是使用的,但是它并不适配4.1.0之后的版本,所以我们需要下载另一个ButterKnife 插件Android ButterKnife Injections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然后再将新下载的Android ButterKnife Injections插件的jar文件,从 C:\Users\tiansc\AppData\Roaming\Google\AndroidStudio4.1\plugins 剪切至Android studio安装目录\plagins下重启即可,如果你之前一直用的是Android ButterKnife Injections插件可以忽略此步骤。

以上是我将Android studio 升级到最新版本4.1.2所遇到的坑,特此记录一下。

  • 1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