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权限,操作日志模块设计

★背景

登录认证模块和权限控制模块打算选择shiro来做。

系统目前没有操作日志,有时候定位问题的时候难以定位,不知道是谁误操作了。

★概要设计

设计目标新登陆,权限,操作日志模块设计

系统敏感信息【例如密码】安全加密传输,杜绝用户越权访问的操作【包括操作权限和数据权限】,能够跟踪用户的操作轨迹,记录菜单功能使用情况,后端方法耗时。

总体思路

登录认证:包括web端的登录和小程序端的登录,大体思路都是检查用户名密码决定是否登录成功

session处理:web端交由shiro控制,小程序端无session处理,自己处理用户过期问题【小程序没有Cookie,对session不好处理】

权限控制:包括前端权限和后端权限,前端权限在登陆成功之后缓存起来,后端权限用redis做缓存。

操作日志:用户页面上点击菜单或者按钮,记录用户的基本信息以及IP等,保存在数据库

流程图

微信端登陆认证:

image2019-12-12_20-37-20.png?version=1&modificationDate=1576154240000&api=v2uploading.4e448015.gif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image2019-12-12_20-37-20.png?version=1&modificationDate=1576154240000&api=v2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

转存失败重新上传取消

★详细设计

一,登陆认证模块开发设计

1.web端登陆

①在web端的index页面,从后台获取RSA加密需要的publicKey【加密密码用】,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陆,将用户名和密码【密文传输】传到后端。

注意:RSA加密的时候是在加载index页面的时候获取的publicKey,所有的用户对应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