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Web Service接口

1.Web Service的使用背景

当前除了HTTP接口很流行以外,另一个常见使用的接口是Web Service接口。在介绍Web Service接口前先来介绍下SOA。

SOA(Service Oriented Ambiguity)--- 即面向服务架构


       首先,SOA并不是某一种具体的技术实现,它是一个系统架构的设计思想。这个架构设计思想的提出背景是随着我们的软件系统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复杂,那么会带来难以维护、难以扩展,容易出错等问题。SOA思想的提出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SOA的提出是在企业计算领域,就是要将紧耦合的系统,划分为面向业务的,粗粒度,松耦合,无状态的服务。服务发布出来供其他服务调用,一组互相依赖的服务就构成了SOA架构下的系统。
        不同的厂商和个人对SOA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从SOA的定义中可以看到几个关键特性:一种粗粒度、松耦合服务架构,服务之间通过简单、精确定义接口进行通讯,不涉及底层编程接口和通讯模型。

SOA与Web Service

       即然SOA是一种解决复杂IT架构,将架构进行拆分解耦,变独立的思想,那么进行拆分后各个看似独立的服务之间也是需要有数据相互调用、消息互相访问的能力才能将他们连接起来使用。不同的服务应用可能会使用不同的语言编写,不同的平台及内部协议实现的,那么就需要某种技术可以在不同的机器上的不同应用无须借助符加的、专门的第三方软件或硬件,就可相互交换数据进行访问。
        Web Service则是可实现SOA思想的技术之一,也是当前最适合实现SOA思想的技术。

2.Web Service的技术介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