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hup与&区别

nohup

nohup 是 no hang up 的缩写,就是不挂断的意思。运行由 Command参数和任何相关的 Arg参数指定的命令,忽略所有挂断(SIGHUP)信号;
语法:nohup Command [ Arg ... ] [ & ]
如 nohup tail -f nohup.out

&

是指在后台运行
语法Command [ Arg ... ] [ & ]
如 sh test.sh &

免信号的区别的区别:

  • nohup的意思是忽略SIGHUP信号, 所以当运行nohup ./a.out的时候, 关闭shell(关闭会话session), 那么start.sh进程还是存在的(对SIGHUP信号免疫)。 但是, 要注意, 如果你直接在shell中用Ctrl C, 那么start.sh进程也是会消失的(因为对SIGINT信号不免疫)
  • &的意思是在后台运行,当你在执行 ./a.out & 的时候, 即使你用ctrl C, 那么start.sh照样运行(因为对SIGINT信号免疫)。 但是要注意, 如果你直接关掉shell后, 那么,start.sh进程同样消失。 可见, &的后台并不硬(因为对SIGHUP信号不免疫)。

输入与输出的区别:

  • nohup sh test.sh 将sh test.sh任务放到后台,关闭标准输入,前台不再能够接收任何输入(标准输入),缺省情况下该作业的所有输出都被重定向到一个名为nohup.out的文件中,nohup.out文件缺省写在当前目录下,如果在该目录下无写权限,则试图写到$HOME/nohup.out中,如果仍然失败,整个命令执行失败。即使关闭xshell退出当前session依然继续运行。
  • sh test.sh & ,将sh test.sh任务放到后台 ,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信息会继续输出。

&则让命令在后台运行,至于该命令是否能在脱离终端后继续执行则要看进程是否是守护进程,如果不是,则需要nohup来帮忙。
在Linux/Unix下,只有守护进程在脱离终端后能继续执行,而普通进程在关闭终端时会因收到SIGHUP信号(挂起信号)而退出。因此,为了长时间运行普通进程,需要使用nohup命令。

常见用法:nohup sh test.sh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