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包与jar包区别

     jar包是java打的包,war包可以理解为javaweb打的包,jar包中只是用java来写的项目打包来的,里面只有编译后的class字节码文件和一些部署文件。而war包里面的东西就全了,包括写的代码编译成的class字节码文件,依赖的包,配置文件,所有的网站页面,包括html,jsp等等。一个war包可以理解为是一个web项目,里面是项目的所有东西。

    jar包:通常是开发时要引用的通用类,打成包便于存放管理。简单来说,jar包就是别人已经写好的一些类,然后对这些类进行打包。可以将这些jar包引入到你的项目中,可以直接使用这些jar包中的类和属性,这些jar包一般放在lib目录下。

    war包:是一个可以直接运行的web模块,通常用于网站,打成包部署到容器中。以Tomcat来说,将war包放置在其\webapps\目录下,然后启动Tomcat,这个包就会自动解压,就相当于发布了。war包是Sun提出的一种web应用程序格式,与jar类似,是很多文件的压缩包。war包中的文件按照一定目录结构来组织。根据其根目录下包含有html和jsp文件,或者包含有这两种文件的目录,另外还有WEB-INF目录。通常在WEB-INF目录下含有一个web.xml文件和一个classes目录,web.xml是这个应用的配置文件,而classes目录下则包含编译好的servlet类和jsp,或者servlet所依赖的其他类(如JavaBean)。通常这些所依赖的类也可以打包成jar包放在WEB-INF下的lib目录下。

 

 

内容来源转载 https://blog.csdn.net/u013415189/article/details/6203712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