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的return是干嘛的-return语句是什么?return语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python之中的return 语句。首先我们需要了解return语句的用法,然后知道return语句用于什么方面这个语句有什么样的用途而且还要了解return语句后面跟什么这类的知识。话不多说,我们开始进入正题,去了解Python之中的return语句吧。

return语句:return语句[表达式]退出函数,选择性地向调用方返回一个表达式。不带参数值的return语句返回None。return简单的说就是返回函数中的值到调用此语句的地方,不过仅仅就是一个返回,用法是在是太多太灵活了在主函数中,可以作为函数结束的标志,在调用函数中可以用来返回要求的值,也可以用来标志程序运行是否满足某种条件。

我们来举个例子如下所示:#!/usr/bin/python# -*- coding: UTF-8 -*-

# 可写函数说明def sum( arg1, arg2 ): # 返回2个参数的和."

total = arg1 + arg2

print "函数内 : ", total

return total;

# 调用sum函数total = sum( 10, 20 );

以上实例输出结果,如下所示:函数内 : 30

return 语句是Python语言中函数返回的一个值,每个函数都应该有一个返回值;其中,return返回值可以是一个数值,一个字符串,一个布尔值或者一个列表。 Python 函数返回值return ,函数中一定要有return 返回值才是完整的函数,如果你没有定义Python 函数返回值,那么得到一个结果是None对象,而None表示没有任何值。

以上就是今天所要说明的内容,讲解了return语句的作用以及用法。虽然以上的知识点举了实例,但是还是需要自己来试一试,只是看理论的话就如同纸上谈兵一样,动手实践才是验证所学的最好的方法与途径。最后我也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正在学习python的你带来一点帮助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Python教程栏目。

以上就是return语句是什么?return语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