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python用什么开发软件-什么是Python?初学者应该学python哪个版本?

什么是Python?(这需要说明的是,Python并不是以蛇命名,而是以电视节目MontyPythonsFlyingCiret、来命名的),标志如图1.1所示?它是19年由荷兰人GmdvanRossun发明的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高级编程语言。它的设计哲学为优雅、明确、简单。

实际上,Pythontセ是按照这个理念做的,以至于现在网落上流传着"人生苦短,我用yhon”的说法?可见Python有着简单、开发速度快、节省时间和精力等特点。python标志Python本身并非所有的特性和功能都集成到语言核心,而是被设计为可扩充的。

5be90709285e4.png

它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尤其是CC++)制作的各种模块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为此,Python常被称为"胶水”语言。在199年PythonI的第一个公开发行版问世之后,Python的发展并不突出。自从2004年以后Python的使用率星线性增长。在2010年时,Python赢得TOBE2010年度语言大奖。

Python是一种跨平台的、开源的、免费的、解料型的高级编程语言。近几年为势头迅猛,在2018年3月的TOBE编程语言排行中已经晋升到第4名,而在IEEESpectrum发布的2017年度编程语言排行中,Python位居第一。

另外,Python的应用领城非常广泛,如web编程、图形处理、黑客编程、大数据处理、络爬虫和科学计算等,Python都可以实现。作为Python开发的起步,本章将先对学习Python需要了解的一些基础内容进行简要介绍,然后重点介绍如何搭建Python开发环境,最后介绍常见的几种Python的开发工具。

您可以了解什么是Python以及Python的版本和Python能做什么州握如何搭建Python的开发环境州掌握如何在命令行窗口中编写Python程序掌握通过IDLE编写Python程序州掌握如何运行已经编写好的py文件M掌握Python自带的IDLE的基本使用方法别了解Python常用的第三方开发工具。

5be9071f1bd3d.png

小编结语:由此可见,使用Python2x的还是占多数,并且PythonI的作者曾于2014年宣布Python2.7支持时间延长到2020年,那么作为初学者应该选择什么版本呢?答,笔者建仪初学者应该选择Python3x版本,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使用Phon3x毕意是大势所趋然目前使用Phon2x的开发者多但是使用Python3x的开发者更意进行版本更新,并使用Python3x版本的开发者正在迅速扩展。Python3x较Python2x有根大改进'thon3x対Python2x的标准库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重新拆分和整合,使得它比Python2x更容理解,特别是在字符编码方面,Python2x中对于中文字符非支持不好,需要编写单独的代码对中文进行处理,否则不能正确显示中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