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适合做后端开发吗-pythonWeb后端开发好呢?还是从事网络爬虫比较好呢?

从目前的就业形势看,是从事pythonWeb后端开发好呢?还是从事网络爬虫比较好呢?

目前互联网+的趋势依旧火热,越来越多的行业已经开始向互联网的方向靠拢了。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各行各业都会有无限的可能性和创造性。正因如此,it行业的从业和就业形势才会发展的如火如荼。那么基于Python这门语言,目前就业的两个热门方向就是web后端开发和爬虫开发。

Web后端开发其实不是Python的独门武器,其他的编程语言在后端开发上做的不比Python差,比如Java和Php。但是web后端开发的就业面很广,岗位缺口很大。Web后端开发需要掌握较多的专业技能,且需要较强的业务逻辑思维和编程思想。

爬虫工程师目前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当今我们所处的时代依然是大数据的时代,在大数据的时代,数据为王,谁掌握了更多的数据,谁就把控了时代的主动权。爬虫就是一把获取数据的利器。 爬虫是一个专业性较强的技术,相对于web后端开发来讲的话,学习的成本和周期要小很多,并且爬虫岗的缺口并不仅仅局限于互联网公司,其各行各业中凡是需要数据的公司,都会需要有爬虫工程师的存在。

爬虫工程师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会更大,因为多数的爬虫工程师在进阶的过程中都会涉及到数据分析,因此,一名优秀合格的爬虫工程师同时也可以是一名合格的数据分析工程师。

因此各位小伙伴Web后端开发和爬虫在本质上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大家只需要根据自身条件和喜好去针对性的选择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