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安装matplotlib-如何安装Python绘图库Matplotlib?

如何安装Python绘图库Matplotlib?

2018-09-18

Matplotlib的安装方法多种多样,到底哪种方法是最好的,这取决于我们使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已经安装了哪些软件以及想用Matplotlib做什么。为了避免大家走弯路,我们对安装方法进行分类介绍,方便大家找到适合自己方法。以下是本文的方法目录:

1、通过已经构建好的安装包安装

通用方法

Linux系统下安装

Mac OSX系统下安装

Windows系统下安装

2、通过源代码安装

一、通过已经构建好的安装包安装

1、通用方法:通过Python科学计算发行版安装

无论在何种操作系统下最简单的方法都是通过包含Matplotlib的Python科学计算发行版安装包安装,此方法可一步部署好开发所需的所有环境。主流的Python科学计算发行版有Anaconda和Canopy,这两个发行版均包含了Matplotlib以及其他强大实用的工具包,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Python的新手可直接百度这两款发行版的任意一款下载相应系统下的安装包安装。

117025995_2_20171123075550416

2、Linux系统:使用软件包管理器安装

几乎所有主流的Linux发行版都有对应的打包好的Matplotlib安装包,因此在Linux系统下,我们可以通过软件包管理器安装。

Debian或Ubuntu系统,安装命令为: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matplotlib

117025995_3_20171123075550478

Fedora或Redhat系统,安装命令为:

sudo yum install python-matplotlib

117025995_4_20171123075550556

3、Mac OSX系统:使用pip命令安装

对于使用苹果操作系统的用户,我们可以通过Python的库安装程序pip命令安装。

如果你没有安装pip程序,应在终端内通过以下方法先安装pip:

curl -O https://bootstrap.pypa.io/get-pip.py

如果您使用的是Python2.X,请执行以下命令

python get-pip.py

如果您使用的是Python3.X,请执行以下命令

python3 get-pip.py

安装好pip以后,我们就可以在终端内通过以下命令安装Matplotlib了

pip install matplotlib

4、Windows系统

如果系统内没有安装Python,建议您使用第一种方法,即通过已经打包好Matplotlib的Python科学计算发型版将Python连同Matplotlib及其他依赖的安装包一同安装。

如果系统已经安装Python,我们可以在网站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matplotlib/files/matplotlib/ 找到与操作系统及Python版本相应的Matplotlib安装包进行安装。

二、通过源代码安装

如果您有一定的基础,且是一位喜欢折腾的人,或者想要第一时间使用最新的版本,您可以选择通过源代码来安装Matplotlib。通过源码安装,在安装Matplotlib前必须先安装其所依赖的其他库。

必装的库有:numpy、setuptools、dateutil、pyparsing、libpng、pytz、FreeType、cycler、six

如果使用Python2.X还必须安装:functools32、subprocess32

可选的GUI框架有:tk、pyqt、pygtk、wxpython

Linux系统下依赖包的安装还可通过软件包管理器一键安装。

Debian或Ubuntu系统,依赖的安装命令为:

sudo apt-get build-dep python-matplotlib

Fedora或Redhat系统,依赖的安装命令为:

su -c "yum-builddep python-matplotlib"

在安装好所有依赖以后,我们只需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即可安装Matplotlib

cd matplotlib

python setup.py build

python setup.py install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http://www.pinlue.com/style/images/nopic.gi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