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一种语言还是一个软件-自动化专业想学一门语言 是学Python 还是Java ?...

1.java语言排行榜

TIOBE发布了2019年5月份编程语言排行榜,以下是网站译文,(翻译的可能有点鬼畜,凑活看吧)5月标题:统计语言R不属于TIOBE指数前20名

在进入前20名大约3年后,统计语言R本月退出。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因为统计编程领域仍然蓬勃发展,特别是由于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的普及。似乎统计编程市场正在进行整合。Python已成为大赢家。可能的原因是统计编程现在正在从大学发展到工业,而Python更容易被业界接受。

TIOBE编程社区索引是编程语言普及的一个指标。索引每月更新一次。评级基于全球技术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流行的搜索引擎,如谷歌,必应,雅虎,维基百科,亚马逊,YouTube和百度,用于计算评级。值得注意的是,TIOBE索引与最佳编程语言或编写大多数代码行的语言无关。

索引可用于检查您的编程技能是否仍然是最新的,或者在开始构建新软件系统时做出关于应采用何种编程语言的战略决策。可以在此处找到TIOBE索引的定义。 />

蟒蛇就是python,这图是翻译后的结果,翻译的很是不尽如人意,下面贴上原图: />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java从18年到现在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其实不止这两年,根据TIOBE指数,除了java刚开始发布的那几年年,从1999年上升到13明后,此后几乎一骑绝尘,霸占榜首至今。 />

然,这两年有些机构,有些网站为了利益,大肆宣扬Py,Go等语言,尤其是Py,因为跟人工智能搭上了关系,一度被炒得“洛阳纸贵”的赶脚。好似你今天不学Python明日就会被淘汰一样。

举凡py语言上升一点,就会大写特写,java下降一点就会大贬特贬,一些小白不知道怕排行榜如何由来,便被这些文章误了。 /> />

更甚者,会大书特书,java如何日落西山,如何一蹶不振,如何风光不再,如何如何……但其实呢,java一直排名第一!

说这些不是为了太高java贬低其他编程原因,其他编程语言也很好,各有各的特点,我看不惯的而是像python这样的语言成了“资本家”“野心家”的利用对象,获得利益的筹码。失去了其编程语言本该有的纯真本质。

2.语言本身的比较

一激动说的有点远了,你问如何做选择,而自己却比较喜欢go语言、python比较感兴趣,逛了逛论坛,发现诸位业内人士对py的看法是,这语言,很简单,学了其他语言很快就能学会python。所以内心有些动摇了。

这里必须要问你,也是你自己该问自己的,你学习编程语言,就目前来说是为了工作,安身立命?还是为了兴趣?不要说想把兴趣发展成工作,你要看自己那个倾向更多,如果是为了生存,我会直接建议你学习java。如果是为了学习兴趣,我会建议你学习python。

java作为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ava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1] 。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 。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型系统应用程序等

python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动态类型语言,最初被设计用于编写自动化脚本(shell),是脚本语言,目前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和语言新功能的添加,越来越多被用于独立的、大型项目的开发。

C++C++是C语言的继承,它既可以进行C语言的过程化程序设计,又可以进行以抽象数据类型为特点的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还可以进行以继承和多态为特点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C++擅长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同时,还可以进行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因而C++就适应的问题规模而论,大小由之。

C++不仅拥有计算机高效运行的实用性特征,同时还致力于提高大规模程序的编程质量与程序设计语言的问题描述能力

GoGo的语法接近C语言,但对于变量的声明有所不同。Go支持垃圾回收功能。Go的并行模型是以东尼·霍尔的通信顺序进程(CSP)为基础,采取类似模型的其他语言包括Occam和Limbo,但它也具有Pi运算的特征,比如通道传输。在1.8版本中开放插件(Plugin)的支持,这意味着现在能从Go中动态加载部分函数。

与C++相比,Go并不包括如枚举、异常处理、继承、泛型、断言、虚函数等功能,但增加了 切片(Slice) 型、并发、管道、垃圾回收、接口(Interface)等特性的语言级支持。Go 2.0版本将支持泛型,对于断言的存在,则持负面态度,同时也为自己不提供类型继承来辩护。

不同于Java,Go内嵌了关联数组(也称为哈希表(Hashes)或字典(Dictionaries)),就像字符串类型一样。

目前来说,python虽然日渐成熟,但其线下培训python还不成熟,不如java有十几年的培训发展过程,而目前众多码农第一次正式工作的中小型企业都是java编程运用的比较多。我们要考虑一个现实,那就是大部分人刚就业时找工作不能一下子就会被大公司相中。大部分去的都是java中小型公司,到大公司就业是需要一个过度的。

而且即便学了python,也不是会了这么语言就能找到工作,看看下面这些要求。 />

如果你想做人工智能相关,那你还得熟悉机器算法,神经网络等等…… />

但目前的python机构都培训什么? />

所以,如果是以兴趣为主,也不用去培训,网上有很多python教程可供学习,而且py语言简单优美适合新手学习,但,如果你是打算工作为主,并且有培训的打算,建议还是学习java!

3.最后的福利

我是培训出身,但在培训机构里几乎没学到什么东西,毕业后去面试,没面试一个公司才知道自己学的都是过时的课程,每面试一个公司就发现一个新的知识技术,简直跟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所以打定主意工作后一定要全补学回来。

工作后的自学并不简单,找视频,找书籍,找资源异常艰难,也走了很多弯路,所以当初在自学的过程当中自己搜集并组建了一个资源库,里面有java从入门开始到架构师的各种资源,pdf电子书,视频教程,学习路线图,各大厂面试集锦,BAT测试题,架构师视频以及电子书和杂志等等,我会不间断,不时的更新的前沿技术。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免受我学习时所受之苦。

Java基础、入门、精通、架构师全套资源​shimo.imv2-367a393a31cba9ebc5c232bd0c3e1472_180x120.jpg /> />

推荐阅读:2019年python、golang、java、c++如何选择?​www.zhihu.comv2-fc1b5ecc236810bfde941de83749e8fb_180x120.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