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ols:比everything更好用的集成工具

uTools是什么?

uTools是一个极简、插件化、跨平台的现代化桌面软件。通过自由选配丰富的插件,打造你得心应手的工具集合。

通过快捷键(默认alt+space)就可以快速呼出这个搜索框。它相当聪明,可以支持输入、拖拽、自动粘贴等作为输入源,相应的插件也早已准备就绪,统一的设计风格和操作方式,助你高效的得到结果。

当你熟悉它后,能够为你节约大量时间,让你可以更加专注地改变世界。

uTools能做什么?

最简单的,uTools可以作为一个程序快速启动器,支持英文、英文驼峰、中文拼音、拼音首字母来打开你的本地程序。除程序外,win10和mac用户还可以快速搜索并打开「控制面板」内的细项。总之,你只要还记得一个大概的名字,直接输入基本都能找到。

针对中文特别优化,例如可以通过搜索记事本jsb打开记事本,而不是搜索notepad

程序启动器仅仅是最基础的功能,uTools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强大的插件系统,每个插件都有简洁美观、易于操作的界面,输入plugins进入插件管理,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安装,组合成自己最趁手的工具合集,为各种日常操作提供便利。不断产生的新插件,也将为你带来无限可能。

特性

  • 插件化: 优秀的插件化设计,自取所需。每个插件解决一个具体场景的问题,简洁易用、随用随走。

  • 多功能输入框: 支持文本、截图、图片、文件、文件夹

  • 自动识别: 自动识别文本类型(json、base64、时间戳等)

  • 自动粘贴: 呼出uTools时,如果剪切板中5秒内有新的内容,将自动粘贴到输入框

  • 全局快捷键: 配合插件,可一键上传截图到图床、以图搜图、翻译剪贴板内容等

  • 数据同步: 云端同步,永不丢失

但是有些功能 everything比utools好用

搜索非NTFS格式文件

Everything软件在默认情况下只能对NTFS格式的文件进行搜索,但是由于现在的U盘、存储卡等设备都采用的是FAT32、exFAT这样的格式,因此在默认状态下就无法对这些文件进行搜索。其实只需要经过相关的设置,就能很方便地解决这一难题。

首先运行最新版本的Everything,点击“工具”菜单中的“选项”命令。在弹出的设置窗口点击左侧的“索引”项目下的“文件夹”命令,接着在右侧窗口中点击“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相关设备的磁盘盘符即可(图1)。

 

设置完成以后,点击“应用”按钮退出设置窗口,从此以后Everything软件就可以对FAT32、NTFS、exFAT格式的文件进行搜索。

对文件中的内容进行搜索

Everything软件默认只能对文件名称进行搜索,如果有时用户只能记住文件内容的话,那么通过它就不能完成搜索操作。其实Everything软件里面带有一个名为“content:”的参数,通过这个参数用户就可以进行文件内容的搜索操作。

由于现在用户经常使用ANSI和UNICODE两种不同的编码方式标准,因此这个参数的搜索规则是:"搜索路径" ansicontent:"搜索关键词",或者"搜索路径" utf16content:"搜索关键词"。比如我们要在E盘的ABC这个文件夹目录中搜索“黑客”这个关键词,那么就输入"E:abc" utf16content:"黑客"这一行命令,或者"E:abc" ansicontent:"黑客"这一行命令即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是搜索路径还是关键词,都必须使用英文的双引号进行设置操作。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