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属性text-overflow:ellipsis的用法与注意之处

1.单行文本

text-overflow:clip | ellipsis

默认值:clip

适用于:所有元素

clip:当对象内文本溢出时不显示省略标记(...),而是将溢出的部分裁切掉。

ellipsis:当对象内文本溢出时显示省略标记(...)。

当值为ellipsis,有时不会出现(...),这是因为使用ellipsis的时候必须配合overflow:hidden;white-space:nowrap;(文本不换行)width:长度(实际值),这三个样式共同使用才有效果。

2.多行文本显示省略号

display:-webkit-box;
-webkit-box-orient:vertical;
-webkit-line-clamp:3;
overflow:hidden;
width:250px;
border:1px solid red;
font-size:30px;

因为使用了webkit的css扩展属性,该方法适用于webkit浏览器级移动端;

注:

1. -webkit-line-clamp:用来限制一个块元素显示的文本的行数,为了实现效果,它需要组合其他的webkit属性。

2.display:-webkit-box;:必须结合的属性,将对象作为弹性伸缩盒子模型显示。

3.-webkit-box-orient:必须结合的属性,设置或检索伸缩盒子对象的子元素的排列方式。

适用范围:

该方法适用范围广,但在文字未超出行的情况下也会出现省略号,可结合js优化该方法。

注:

1.将height设置为line-height的整数倍,防止超出文字露出;

2.给p::after添加渐变背景可避免文字只显示一半。

3.由于ie6-7不显示content内容,所以要添加标签兼容ie6-7(如:<span>...</span>);兼容ie8需要将::after替换成:after

兼容性适用的方法:

注:这个方法需要根据字体的大小,设置的宽度去调整,虽然兼容,但是有些麻烦,但是可以实现在最后一排在中间位置显示省略号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