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19 升级到5.7.32 mysql小版本升级.

1. 修改全局配置 innodb_fast_shutdown 为0 . 执行慢速关闭. 

Innodb_fast_shutdown

 

Innodb_fast_shutdown告诉innodb在它关闭的时候该做什么工作。有三个值可以选择:
1.  0表示在innodb关闭的时候,需要purge all, merge insert buffer,flush dirty pages。这是最慢的一种关闭方式,但是restart的时候也是最快的。

2.  1表示在innodb关闭的时候,它不需要purge all,merge insert buffer,只需要flush dirty page。
3.  2表示在innodb关闭的时候,它不需要purge all,merge insert buffer,也不进行flush dirty page,只将log buffer里面的日志flush到log files。因此等下进行恢复的时候它是最耗时的。

 

 

1.   Purge all 这个操作主要是删除那些无用的undo页。

2.   在非聚簇、且不是唯一索引(即非主键索引、非唯一索引)的情况下,如果插入的索引行所属的页在buffer pool中就直接更新这个页,否则它会将这个索引行插入到insert buffer中,然后定期对这个insert buffer进行合并(合并的本质工作就是将insert buffer中的信息更新到真正的索引文件中去);

3.   刷新脏页到磁盘。Innodb是数据文件和索引文件缓存的(innodb中的数据文件本质上也是索引文件,只是习惯这么称呼而已),从磁盘读到buffer中的文件被修改后,那么就成了dirty page脏页。

mysql -u root -p --execute="SET GLOBAL innodb_fast_shutdown=0"

2. 解压下载下来的mysql二进制包并赋权

chown -R mysql.mysql /usr/loacl/mysql5732 -R 

3. 停止服务

/etc/init.d/mysqld  stop 

4. 修改配置文件

 basedir = /usr/local/mysql5732

5.声明变量

export PATH=/usr/local/mysql5732/bin:$PATH

6.启动服务,确认启动的进程.

/etc/init.d/mysqld start

7. mysqlupdate

mysql_upgrade -u root -p

8.mysql 重启

/etc/init.d/mysqld restar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