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 数据源未配置异常

参考文章:https://blog.csdn.net/wo541075754/article/details/73379962

缘起

事情呢,是这个样子的,我写了个Springboot的小Demo,之前按照官方demo写的,没什么问题,然后我又写了个带上了Mysql数据库交互的,Pom依赖如下:
mybatis-spring-boot-starter依赖
测试正常,能跑通数据库,然后想着自己也熟悉下IDEA吧,就又另建了个Module,懒惰是人类的天性(可能只是我的天性),就复制了这个POM文件到新的Module里面,但是application.yml文件却没有添加。
启动springboot之后,GG,启动失败

异常详情

问题分析

其实这里说得已经挺详细了,大概意思就是是说:配置DataSource失败了,因为没有特别指定,也没有可用的数据源被设置了,启动失败。

所以大胆的推测,因为导入POM依赖包(mybatis-spring-boot-starter,或其他的数据源依赖包)之后,在springboot启动的时候,springboot的自动配置就会去寻找可用的数据源或者我们指定的数据源,但是application.yml(或 application.properties) 也没有指定,因此启动失败了

解决方法

  1. 如果暂时用不到数据源,可以吧POM文件中关于数据库的依赖先注释掉
  2. 提供数据源,在配置文件中,写入数据源的信息
  3. 在@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中,剔除掉数据源自动设置
@SpringBootApplication(exclude={DataSourceAutoConfiguration.class,HibernateJpaAutoConfiguration.class})

其他

类似的问题
这里应该也是,导入了
spring-boot-starter-thumeleaf 的依赖包,因此导致了它需要去找/templates中的页面渲染文件,不过这个并不致命。依然可以正常启动SpringBoot,正常地提供服务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