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5_浅谈Java的package机制

当代码量越来越大,类越来越多。尤其会增加同名类的风险。所以对类进行管理就显得非常重要。

包(package)机制是java中管理类的重要手段。

包名的命名方式:业内默认的做法是使用公司的网络域名的倒写来当做包名。

java中的包也起到命名空间的作用。相同命名空间不允许存在同名的类,不同的命令空间可以存在同名的类。

 

在一个源文件中要引用其他类的话,可以使用关键字import

 

以一言概之,java中"包"的引入的主要原因是java本身跨平台特性的需求。

因为java中的所有的资源也是以文件方式组织,这其中主要包含大量的类文件需要组织管理。

java中同样采用了目录树形结构。

虽然各种常见操作系统平台对文件的管理都是以目录树的形式的组织,

但是它们对目录的分隔表达方式不同,为了区别于各种平台,java中采用了"."来分隔目录。

 

一个java文件可以写多个类,但是只能有一个public的类,并且public class的类名要与文件名一致!

其他的类属于default类,当然还有匿名内部类;

 

然后这些java文件又是以目录的形式组织在一起。

如果要引用其中的某个类,则需要使用如下格式即可:

 

就拿android.util.Log来分析一下:Log是我们要引用的一个类;

android和util都是一层一层的目录,在包机制下可以理解成包;

接下来去文件夹里找找Log类在哪?

 

 

 

可以发现原来Log.java里面定义了Log类,然后Log.java文件存在于如下路径中:

C:\android-sdk-windows\sources\android-29\android\util

android.util就是我们import时候使用的包,和子包名称。

那么前半部分就可以理解是我们查找包的路径环境变量:C:\android-sdk-windows\sources\android-29

这个android包是android-29提供的。

=======================================================

相关链接:

完全掌握java中的包机制:https://www.xuebuyuan.com/1633256.html

浅析java中的package机制:https://www.jianshu.com/p/8314a8a5351d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rooovvve/p/1155693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