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Vue的生命周期

这里列举了Vue的生命周期中的钩子及详细说明:

生命周期钩子详细
beforeCreate在实例初始化之后,数据观测(data observer)和event/watcher事件配置之前被调用。
created实例已经创建完成之后被调用。在这一步,实例已完成以下的配置:数据观测(data observer),属性和方法的运算,watch/event事件回调。然而,挂载阶段还没开始,$el属性目前不可见。
beforeMount在挂载开始之前被调用;相关的render函数首次被调用。
mountedel被新创建的vm.$el替换,并挂载到实例上去之后调用该钩子。如果root实例挂载了一个文档内元素,当mounted被调用时vm.$el也在文档内。
beforeUpdate数据更新时调用,发生在虚拟DOM重新渲染和打补丁之前。你可以在这个钩子中进一步更改状态,这不会触发附加的重渲染过程。
updated由于数据更改导致的虚拟DOM重新渲染和打补丁,在这之后会调用该钩子。当这个钩子被调用时,组件DOM已经更新,所以你现在可以执行依赖于DOM的操作。
activatedkeep-alive组件激活时调用。
deactivatedkeep-alive组件停用时调用。
beforeDestroy实例销毁之前调用。在这一步,实例仍然完全可用。
destroyedVue实例销毁后调用。调用后,Vue实例指示的所有东西都会解绑定,所有的事件监听器会被移除,所有的子实例也会被销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