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P430F149与ESP8266串口通信(上)

一、前言

       针对网上90%的例程都是针对51单片机(或者STM32)和ESP8266模块进行串口通信,故开此帖记录MSP430与ESP8266对接的过程,希望大家不要走弯路,及时实现自己所需要的功能。本帖分为MSP430F149与ESP8266串口通信(上)MSP430F149与ESP8266串口通信(中) MSP430F149与ESP8266串口通信(下)三部分,其中,在(上)部分主要介绍ESP8266的基本使用及利用"USB转串口工具"对ESP8266进行AT指令的操作;(中)部分主要介绍,MSP430F149与ESP8266进行对接的注意事项,主要讲解MSP430下发数据给ESP8266,并给出相应的电路原理图和代码,(下)部分作为补充的内容,主要讲解ESP8266通过手机网络助手发送数据给MSP430,并进行相应操作。

二、资源

       因为该部分仅仅告诉新手在拿到ESP8266之后,应该怎么先去玩转ESP8266,所以需要的硬件资源也就是下面几种。如果开发者对ESP8266操作指令比较熟悉,可以跳过该部分直接去阅读下一部分。

 1.WiFi模块:ESP8266-01(图1,图2);

 2.USB转串口工具(图3);

 3.PC端串口调试工具和手机端网络调试助手各一个(软件部分);

 4.杜邦线5条

   

  • 9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