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运营商Level 3因BGP故障引起“断网”事故

2020年8月30日,美国电信运营商Level 3经历了一次严重的网络中断。Level 3是美国六个骨干网之一,为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的很多互联网运营商提供核心 IP、语音、视频和内容传输。在Level 3网络中断期间全球流量下降了3.5%,导致北美、欧洲很多互联网用户在长达4小时时间内无法访问亚马逊、hulu、playstation network等网站。

下图显示了事故发生前后,Cloudflare网络和美国六个骨干网运营商之间的流量变化。红色部分是Level 3的流量,在事件发生期间流量降至接近于零。稍后Cloudflare启动了流量调度功能,自动将被阻断的Level 3流量重路由到其他网络供应商,如Cogent、NTT、GTT、Telia等,以减轻影响,确保流量的正常流动。

本次事故原因分析

在事故发生之初,全球的域间路由系统中出现了大量的BGP更新消息,所占流量约是正常情况下的十几倍。BGP更新消息由边界路由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