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路由 vue-router的三种模式

1 hash

  使用 URL 的 hash 来模拟一个完整的 URL,于是当 URL 改变时,页面不会重新加载,其显示的网路路径中会有 “#” 号。这是最安全的模式,因为他兼容所有的浏览器和服务器。

http://localhost:8080/#/home

2 history

美化后的hash模式,会去掉路径中的 “#”。依赖于Html5 的history,pushState API,所以要担心IE9以及一下的版本,感觉不用担心。

http://localhost:8080/home

3 abstract

适用于所有JavaScript环境,例如服务器端使用Node.js。如果没有浏览器API,路由器将自动被强制进入此模式。

设置 三选一

const router = new VueRouter({routes, mode:'hash|history|abstract',})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 3中,使用Vue Router进行路由拆分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组织和管理你的路由配置。以下是一些步骤来实现路由拆分: 1. 安装Vue Router:首先,确保你的项目中已经安装了Vue Router。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npm install vue-router@next ``` 2. 创建路由模块:创建一个新的模块来定义和配置你的路由。可以创建一个名为`router.js`的文件,并在其中导入VueVue Router: ```javascript import { createRouter, createWebHistory } from 'vue-router'; const routes = [ // 定义你的路由配置 ]; const router = createRouter({ history: createWebHistory(), routes, }); export default router; ``` 3. 定义路由配置:在路由模块中,通过`routes`数组来定义你的路由配置。每个路由对象应该包含一个`path`属性和一个`component`属性,分别指定路由的路径和对应的组件。 ```javascript import Home from './components/Home.vue'; import About from './components/About.vue'; const routes = [ { path: '/', component: Home, }, { path: '/about', component: About, }, // 更多路由配置... ]; ``` 4. 在主应用程序中使用路由:在你的主应用程序中,导入并使用创建的路由实例。你可以在`main.js`文件中完成这个步骤: ```javascript import { createApp } from 'vue'; import App from './App.vue'; import router from './router'; const app = createApp(App); app.use(router); app.mount('#app'); ``` 现在,你已经成功拆分了你的路由配置。你可以在每个组件中使用`<router-link>`和`<router-view>`来进行导航和渲染路由组件。 注意:以上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你可以根据你的项目需求进行更复杂的路由配置和组织方式。不过,以上步骤应该可以帮助你开始使用Vue Router进行路由拆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