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之感想

图片来源:https://findingada.com/shop/a-passion-for-science-stories-of-discovery-and-invention/

关于做女性做科技这件事,我写过这么一些内容。

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从事科技工作

编程基础差只做过测试的女程序媛未来职业规划是什么呢?-IT 女神驾到-CSDN问答

我曾在下面的问答里解释了“请问女性在这个领域有哪些机会,一个典型的咨询流程是怎么样的?”

IT咨询业务发展前景?-IT 女神驾到-CSDN问答

我想自己是幸运的,一路跟随科技发展尤其是信息和通讯技术的发展,做过不少帮助企业和普通人解决问题的科技作品。也曾无比寂寞地在一群男性中讨论科技相关话题。今天闲聊几句,算是总结自己这么多年做科技工作的体会。无论读者是男性还是女性,是小白还是资深人士,是学界研究人员还是企业专业人士,希望都可以启发大家。

增强哲学水平

可参考我这篇文章。【脑洞大开】从哲学角度看人工智能:介绍徐英瑾的《心智、语言和机器》。从哲学层面上思考理论预设。做产品的时候,融会贯通哲学洞见和工程构建。

理解科学技术背后的哲学意义,并积极传播。

不要太书生气

科学、技术和工程,都不可以忽视。研究论文,理解技术,用工程方法实现成果。

学位学历都是过去,对那些没有同等背景的人,没有读过大部头书的人,试着说说大白话。做成事情比获得名誉更重要。在扎实理论基础上摈弃没有意义的表象,完成真实的事情。

爱科技,更要热爱生活

观察生活中的问题,并思考如何用科技解决。

从非科技工作者那里吸收营养。理解他们无法利用科技的苦,并设计出适合大众的产品。

希望和祝福

希望女性享受科技工作中抽象的美,实现的美。希望科技企业的男性不要总将女性同事视为做辅助工作的边缘角色,这需要我们每位女性的努力。愿这一天早日到来:老师不会担心女生哭鼻子而不录取,公司负责人不会对女工程师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能力失去信心。

愿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工作中发现美,磨砺意志,在这个科技发展的黄金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欢迎留言,和我交流如何做好科技工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