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ore操作系统实验笔记(零)实验前的准备

在ubuntu操作系统下进行所有实验,试验前要做的准备工作主要有:
1.熟悉Linux操作系统基本操作。
2.学习80x86汇编语言(AT&T格式)与IA-32计算机体系结构基础知识。这方面的资料有《Intel80x86处理器开发者手册,Vol.3》《Professional Assembly Language》(Richard Blum著)
3.按学堂在线网站上视频课程的要求搭建基本的实验环境,主要有选择一种代码编辑器(笔者选择的是emacs)、安装qemu等,并学习这些工具的基本使用方法。
4.学习make命令、gcc编译命令、as汇编命令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学习make命令知识我用的资料是《跟我一起写Makefile》(作者:陈皓),关于gcc和as的用法上面说所的《Professional Assembly Language》中有比较好的介绍。
5.通过学堂在线网站上的链接下载实验源代码。
这些准备工作是比较繁杂的,也有一定的困难。耐心地付出一些时间,不要贪图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学得很清楚。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后,就可以在课程视频的指导下继续学习了。总之,这些准备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看懂实验源代码。所以这些基础知识只要学习到做实验够用的程度就可以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