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 介绍和环境搭建

JMeter 介绍

Apache JMeter是Apache组织开发的基于Java的压力测试工具。用于对软件做压力测试,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 它可以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例如静态文件、Java 小服务程序、CGI 脚本、Java 对象、数据库、FTP 服务器, 等等。JMeter 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巨大的负载,来自不同压力类别下测试它们的强度和分析整体性能。另外,JMeter能够对应用程序做功能/回归测试,通过创建带有断言的脚本来验证你的程序返回了你期望的结果。为了最大限度的灵活性,JMeter允许使用正则表达式创建断言。

Apache jmeter 可以用于对静态的和动态的资源(文件,Servlet,Perl脚本,java 对象,数据库和查询,FTP服务器等等)的性能进行测试。它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繁重的负载来测试它们的强度或分析不同压力类型下的整体性能。你可以使用它做性能的图形分析或在大并发负载测试你的服务器/脚本/对象。 

JMeter与LoadRunner比较

JMeter 是一款开源(有着典型开源工具特点:它结果分析能力没有LoadRunner详细;优点很多,例如:

  • 开源,他是一款开源的免费软件,使用它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 小巧,相比LR的庞大(最新LR11将近4GB),它非常小巧,不需要安装,但需要JDK环境,因为它是使用java开发的工具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课程从基础讲起,全课程以实战为主,每个知识点通过实际案例演练讲解理论+实践结合,更容易理解,适合小白,低门槛,快速上手。 课程同时涵盖web端和移动端app测试,同时还加入了抓包工具的使用; 1) 第一阶段为JMETER 5.4.1 (最新版本)工具使用篇,通过Jmeter 介绍和安装、http 取样器、JDBC 取样器、JMETER 组件详细讲解、配置元件、三种参数化方式教你玩转JMETER 参数化、工作过程中间所需的常用函数、聚合报告、察看结果树、汇总报告等监听器知识,后置处理器、后置处理器之正则表达式提取器提取响应内容实践、读取本地JSON格式文件实例、正则表达式操作符、正则表达式工具之Regextester,系统全面学习正则表达式,突破JMETER 知识难点,响应断言、JMETER布式、布式原理、搭建JMETER 布式、WebService协议接口测试。 每一个知识点采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吃透每一个知识点,为性能测试实践奠定基础。 2) 第二阶段为性能测试实践篇1、通过JMETER 实践爬虫技术,爬取第三方平台全网页地址、批量爬取国外网站壁纸10W+图片并保存到本地;2、详细介绍Fiddler 抓包工具,Fiddler 抓包工具原理、Fiddler 抓取PC 端和移动端包信息、JMETER+Fiddler 结合使用对PC 端项目进行性能测试项目实践,提升PC 端性能测试能力;3、JMETER+Fiddler  结合使用对app 项目进行性能测试项目实践,提升app项目性能测试能力4、性能测试常见的业务指标和技术指标、响应时间、TPS、HPS等知识进行讲解5、通过JMETER 对移动端项目进行性能测试实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