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c++ 查找含有hello的文件

【代码】linux c++ 查找含有hello的文件。

2024-03-16 16:57:17 73

原创 window C++ 遍历目录下所有文件

【代码】windows C++ 遍历目录下所有文件。

2024-03-11 17:46:59 97

原创 qt 中文 qstring 和 csting 互转

*

2024-02-27 19:44:01 185

原创 ubuntu20.04 (Linux 5.4.0-81-generic )安装驱动调试Infiniband controller: Mellanox [ConnectX-5]

RMDA

2023-06-07 15:11:15 2852

原创 记录一次 openvswitch 因为防火墙问题导致不通的 经历

使用的是 openvswitch 3.1.1 版本,之前使用openvswitch-2.17.6 的时候 执行ovs-dpctl show 会出现一些错误,不知道有没有影响,直接换成最新版本。添加一个端口,名字是vxlan2 类型是vxlan 连接的是远端vtep 的ip地址。添加一个端口,绑定一个接口是 enp3s0,这个接口上目前没有分配ip。记录一次 openvswitch 因为防火墙问题导致不通的 经历。一下是openvswitch-2.17.6的报错截图。原来不是这个内核的,我做一次内核升级。

2023-04-27 17:39:24 205

原创 解决mobaxterm家庭版 限制14个会话的问题

解决mobaxterm家庭版 限制14个会话的问题

2023-04-25 11:41:12 2210 39

原创 powershell控制台下 查看目录子目录文件大小

在linux中,想看某个目录下各个文件和目录大小的时候,还是很方便的,windows下怎么办呢。在powershell控制台下,到达要查看的路径下,将下面代码粘贴,点回车。复制步骤1,复制上述代码。步骤2,打开ps控制台,转到自己想要去的路径以后,右击鼠标。步骤3,点【仍然粘贴】步骤4,敲回车。

2023-04-25 10:57:52 1255

原创 【无标题】

通过查看openssl版本看到是 1.0.2k,openssl要在1.1.1f版本基础上才开始支持 椭圆曲线,所以要更新openssl版本,通过。明明装了openssl,但是编译报错。

2023-04-21 18:32:26 57

原创 网络为仅主机模式提示一个叹号,提示无效配置,懵逼

提示未指定主机Host-Only的网络界面,往上一瞧,有“界面名称”的项,那就指定一下呗,抱歉选不出来。点击添加图标添加,默认命名NatNetWork,为啥是Nat呢,没错它就是Nat模式对应的主机虚拟网卡,你创建虚拟机时候选择NAT模式也会提示无效配置的,但是这里添加后就可以在上面说的“界面名称”出选择NAT对应的虚拟网卡了。可是这好像跑题了,说好的仅主机模式呢。今天想照着Linux教程在虚拟机上安装一下RHEL(我的主机deepin),结果配置网络为仅主机模式提示一个叹号,提示无效配置,懵逼。

2023-04-06 17:30:46 455

原创 expected ‘package‘, found ‘func‘

在网上搜了半天解决办法,结果只要在文件的开头加上 package main就好了。

2023-03-27 09:49:26 389

原创 安装 openvswitch

使用安装指令。

2023-03-15 14:37:09 228

原创 能ping通8.8.8.8 但是ping 不通百度 ,Temporary failure in name resolution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Donald Su」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2、可以通过 man systemd-resolved,或者通过 systemd-resolved.service了解其详细介绍。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donaldsy/article/details/119973990。系统重启时,该服务未启动,可以将其加入开机启动项中(就可实现不用每次重启都需启动的操作)这个是dns没有配置好。

2023-03-13 11:12:44 1362

原创 ubuntu安装go

ubuntu 16.04 这里使用apt-get 安装不了。使用sanp安装 go。

2023-03-10 18:04:17 366

原创 安装snap snap: command not found

安装指令是 apt-get install snapd。

2023-03-10 18:00:08 1032

原创 linux无法编译libevent,一直报错,但是我有装openssl

openssl 安装完成后,会有一个 pkgconfig/ 目录,实际路径取决于你上一步的操作,一般位于 /usr/lib 或 /usr/local/lib 下。这里我们假设是 /usr/local/lib/openssl-1.0/pkgconfig/, 你需要将它设置成 PKG_CONFIG_PATH 的环境变量值,如。使用 libevent 2.0.x 版本,你需要安装 openssl 1.0 版本,然后在编译时指定链接版本。linux无法编译libevent,一直报错,但是我有装openssl。

2023-03-10 17:23:16 611

原创 E: Unmet dependencies. Try ‘apt --fix-broken install‘ with no packages (or specify a solution).

提示这个文件冲突 /var/cache/apt/archives/linux-tools-common_5.4.0-144.161_all.deb。提示需要 执行 apt --fix-broken install ,安装提示执行。ubuntu 安装 dos2unix的时候提示 出错。我这里选择覆盖安装对应冲突的文件。

2023-03-08 17:36:56 833

原创 ubuntu安装dos2unix以及tofrodos

最简单、最常用的解决方法是使用dos2unix命令转换:dos2unix filename。Ubuntu系统打开Windows下生成的文本文件,会在每行的末尾出现’^M’或者使用 fromdos 命令 :fromdos filename。原因就是Windows和Linux的回车符是不同的。Ubuntu 自己不带这两个命令需要自己安装。在Windows下回车符是\r\n回车换行。在Linux下回车符是\n。运气好的话直接可以安装上。

2023-03-08 17:24:07 970

原创 python判断子网掩码的合法性和子网掩码的网络号的合法性

python判断子网掩码的合法性和子网掩码的网络号的合法性。

2023-03-07 13:38:10 235

原创 dpkg: error package architecture (amd64) does not match system (arm64)

原因是打包机器的的architecture (amd64) 和 安装的 机器architecture (arm64)不同所致。解决方案是:打包的时候,指定 architecture。其中 package 是要打包的目录。dpkg安装deb的时候报错,

2023-03-02 17:57:47 1373

原创 main.go:22:2: gopkg.in/[email protected]: Get “https://proxy.golang.org/gopkg.in/yaml.v2/@v/v2.4.0.zip“

https://proxy.golang.org,direct 这个需要翻墙才能用,修改成https://goproxy.cn,direct。提示get一个zip超时,需要换一个GOPROXY。

2023-03-02 17:27:00 328

原创 浏览器被劫持

注意,卸载火绒的时候,最好把火绒删除的文件提取到自己的一个备份文件夹,防止火绒误删。1、电脑里面肯定存在木马,无论如何都要杀一遍毒,我这里使用的是免费的火绒。2、右键浏览器的图标属性,查看目标栏有没有异常多余的字符串。有的话删除多余的部分,改成只读模式,防止再被修改。打开cmd 输入指令重置参数。最后可以卸载火绒,重启电脑。

2023-02-28 10:10:54 158

原创 安全使用正版软件

不要下载破解版软件!不要下载破解版软件!不要下载破解版软件!

2023-02-28 10:01:50 117

原创 ubuntu安装最新cmake

ubuntu安装cmake。

2023-02-20 10:00:24 112

原创 ubuntu安装dpdk

ubuntu安装dpdk

2023-02-17 18:32:38 757 1

原创 virtualbox配置网络

virtualbox 配置虚拟机网络实现互通

2023-02-17 17:13:36 23

janus-gateway licode media-server mediasoup ZLMediaKit libwebsoc

janus-gateway licode media-server mediasoup ZLMediaKit libwebsockets

2024-03-19

qml 国际化中文英文转化

qml 国际化

2024-03-16

calc-checksum-ip-tcp-udp.rar

从tcp/udp完整帧中,计算ip checksum tcp udp 的checksum ipchecksum计算原理: 1、checksum字段置0; 2、20字节的头部每两个字节作为16bit数进行求和; 3、加上进位; 4、结果取反即得到checksum; 5、接收端进行第2步计算checksum为ffff即无差错 tcpchecsum/udpchecksum计算原理: 1、TCP/UDP的有效载荷会参与checksum计算; 2、TCP/UDP会引入一个伪首部:即32bit的源/目的ip地址,8bit0,8bit协议号和16bit TCP/UDP报文长度(头部加数据) 3、计算checksum和ip一样,看代码即可

2023-04-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