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化】第3集 免费开源ERP: Odoo 16 POS终端管理系统


前言

世界排名第一的免费开源ERP: Odoo 16 POS终端管理系统。几分钟内完成设置,几秒内完成销售。

一、概览

Odoo POS 基于智能界面,任何零售公司均可毫不费力地使用

因为其极具灵活性,您可配置 Odoo POS 满足您的准确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doo POS即使您处于离线状态仍可继续工作

只需互联网连接,即可快速且轻松地设置新商店。然后可随时随地使用POS。

虽然启动POS需要互联网连接,但在网络连接完全断开,其仍可保持运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顾客忠诚度计划,提高重复购买概率

通过 Odoo 的忠诚计划,用积分、礼品和折扣奖励您的忠实客户。整个过程非常快,可全部实现自动化。通过忠诚卡和客户条形码识别号可更快速地识别客户。
登记客户以追踪其购买习惯。您之后可向其发送特定产品和销售提醒,采用 Odoo 电子邮件营销. 为企业客户进行税收登记,并立即为其开具发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集成库存管理

实时控制及准确预测以管理采购。
Odoo 库存 应用程序会自动输入来自于库存的POS任何交易。 您可以实时查看产品的可用性,而不会浪费时间。 此外,POS是兼容 Odoo 电子商务您无需为两款应用程序设立单独的库存,便可毫不费力地建立一个真正的多渠道业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硬件

PoS注册

3 种方式,轻松设置您的店铺。
Odoo POS - 笔记本电脑配置
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的浏览器上经营商店是最便宜且最灵活的选择。本机可支持 Usb 条码扫描仪。可在与网络浏览器兼容的任何热敏或喷墨打印机上打印收据。

其他硬件(例如电子称重秤、ESC/POS 打印机)可与IoT 盒子一起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doo POS - 平板电脑配置
平板电脑(iOS 和 Android)
平板电脑所占空间大幅减少,其触摸屏使用起来让人愉悦。且其足够轻,可以在您的店铺内自由移动。或者,您也可将其放入美观的支架中,将其固定在您的前台。

在所有支架和平板电脑中,我们推荐iPad,以及 Heckler设计的平板电脑支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doo POS - 工业触摸屏配置
工业触摸屏
工业触摸屏难以打破和盗窃,是拥有大量人员和顾客的商店和餐厅的完美解决方案。工业触摸屏上的 Odoo POS 兼容的周边设备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相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到底IoT (物联网)盒子是什么?

跨平台硬件解决方案。
IoT Box是一款小型设备,允许您在不同设备(PC,Mac,Linux,iOS,Android)上使用相同的行业标准USB POS外设。 它不仅能降低成本,而且使设置配置更容易上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条码扫描仪

无需IoT Box
Odoo POS可与大多数USB条形码扫描仪兼容,直接连接至您的电脑。

本机系统支持蓝牙条码扫描仪和网络票据打印机。

在所有兼容的条码扫描器中,我们推荐Honeywell产品线。它们与 IoT盒子开箱即用式兼容。 如果您将它们直接连接到您的 PC,则需要将它们配置为使用您的PC键盘布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体重秤

需使用IoT盒子
IoT 盒子 使得Odoo POS能够与电子秤集成。 实时从秤到您的POS系统来读取产品重量。

我们可根据需求开发新驱动程序。

此 IoT 盒子 原生支持 Mettler Toledo Ariva 产品系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钱箱

无需IoT Box
Odoo POS可运行任何兼容EPSON收银机。它必须通过收据打印机进行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票据打印机

无需物联网盒子
Epson ePOS 热敏打印机,如 EPSON TM-m30.

需要物聯網盒
使用ESC / POS或Star protocol的热敏打印机,例如 EPSON TM-T20II.

我们可以按需开发新的驱动程序。

在台式电脑上
Odoo POS 可在任何网络浏览器兼容的打印机上打印。这包括大多数喷墨、激光和热敏打印机,通过 USB 或通过网络连接均可打印。我们推荐使用 IoT Box,更易设置且打印更快。

支付终端

无需IoT Box
Adyen (受支持的国家)–刷卡,EMV,非接触式。
条式支付终端(支持的国家/地区和支付终端).

需要使用IoT Box
Ingenico(比利时、卢森堡)与Lane/5000、Desk/5000、 Move/5000终端相容。
Worldline(欧洲)与Yomani终端兼容。
Vantiv / FIS(美国、加拿大)——仅限刷卡。

客户显示

需要IoT(物联网) 盒子
任何HDMI屏幕

RFID标签/密钥卡阅读器

无需IoT盒子
Odoo POS 可以使用 RFID 标签/钥匙从一名员工切换到另一名员工,避免手动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使用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支付

支付方式
现金、支票和信用卡支付方式均可用。也可添加新型支付方式。

信用/借记卡
所有电子付款均由外部支付终端处理。

拆分投标
单张订单可在多方之间、以单独的付款方式进行拆分支付。

货币四舍五入
价格和付款可四舍五入至该货币的最小面额。

离线支付
离线时达成的订单会在重新连接后自动同步。

发票
为您的商业客户生成并打印发票。

会计
支付直接集成至 Odoo 会计,让记账简单又可靠。

客户提示
支持客户小费,可作为附加金额或将零钱转为小费。

结账

价格和折扣
设置客户价格或就单个产品或整张订单提供百分比折扣。

并行订单
搁置订单并同时处理多张订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定制收据
在您的打印收据上宣传您的当前促销、营业时间,以及即将开展的活动。

在柜台称重
结算时使用电子秤集成功能计算产品重量。

快速搜索
通过内置搜索功能,快速查找您的客户和产品。

多步结账 (即將推出)
在一个销售点销售,通过多步结账在另一销售点支付。

移动销售
通过 iPad 和 Android 平板电脑提供支持,可在商店或餐厅内随处进行销售。

动态条形码
在您的条形码中直接嵌入价格、重量和折扣信息。

商店管理

订购历史
查看所有过去的订单并按照客户、产品、出纳或日期进行搜索。

日销售额
跟踪日销售额和每种支付类型的总额。

出纳账目
管理多个出纳账目并通过徽章或 PIN 码保障安全。

现金流量
监控收银机调整并在一天结束时轻松核实现金情况。

存货和库存
通过 Odoo Stock 集成实时监控库存、管理所有地点的库存并查看运输情况。

特许经销权
预配置您的特许经销商店、了解其销售情况并集中管理其库存和会计。

客户&忠诚度

登记客户
通过简单登记客户的电子邮件和联系地址对其进行识别,以便提供折扣并跟踪个人销售情况。

识别客户
通过内置搜索功能查找您的客户,或通过您忠诚卡上印刷的条形码对其进行识别。

商业客户
登记客户的增值税号并将其用于发票。

忠诚卡
通过忠诚度积分奖励客户,并用其交换礼品或折扣。积分可通过产品、订单或销售量赢取。

餐厅管理

楼层布置图
将菜单分发给每一桌,对餐厅的楼层数有所了解,并通过图形编辑器随时进行更改。

管理座席
通过了解餐厅的容量和可用餐桌情况跟踪顾客的情况。

厨房打印
向酒吧和厨房打印机发送订单说明。可根据产品类别自动将说明发送至不同打印机。

延期订单
点餐时一次可点多道不同的菜,并可将不同的菜分开发送至厨房打印机。

厨房订单注释
为客人的口味偏好、过敏症状或特殊要求添加注释,并将其发送至厨房或酒吧的打印机。

拆分账单
通过拆分订单,方便客户单独支付或在其他时间支付。

产品

产品类别
使用分层产品类别安排您的产品。根据受欢迎程度对它们进行排序,并在不同销售点显示不同类别。

产品搜索
通过内置搜索功能,按照名称、条形码或说明快速查找产品。

测量单位
按照自定义或预置的测量单位销售产品并相应更新库存。

多个条形码
通过条形码命名法为同一产品配置多个条码。

产品变量
销售不同尺寸、颜色或配置的相同产品,该产品具有多种产品类型。

大型产品计数
Odoo 的 POS 系统在承载 100,000 多份产品的规模下仍可运行。

网上应用程序

浏览器支持
Odoo POS 是一款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可以部署在任何设备及 OS 运行的 Chrome、Firefox 或 Safari 上。

Microsoft Windows、应用le OSX、Linux、Android,和 iOS 操作系统均可支持。

iPad 优先
Odoo POS 最适合在具有相当尺寸和性能的最新 iPad 或 Android 平板电脑上使用。

个人电脑兼容性
Odoo POS 也可用于标准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以及工业触摸屏终端。

离线工作
Odoo 的 POS 即使离线也可保持运行。网络浏览器可离线关闭,不会造成数据丢失。

HTML5 修改
Odoo 的 POS 采用开源技术,可采用 HTML5/JS 扩展模块进行定制。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doo是一款开源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它提供了一系列的应用模块,可以满足企业的各种需求。这些模块涵盖了人力资源、销售、采购、库存、会计、生产等领域。 对于企业来说,想要快速高效地实施Odoo系统,就需要一本全面的应用手册。这样的手册应该包括以下内容: 1. 系统安装与配置:手册应该提供详细的安装指导,包括环境要求、数据库设置和Odoo的部署过程。此外,还应该介绍如何进行系统配置,包括语言设置、账户设置和菜单布局等。 2. 基础应用模块:手册应该逐一介绍Odoo系统的各个基础应用模块,包括人力资源、销售、采购、库存等。对于每个模块,手册应该介绍其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提供示例和截图,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运用。 3. 高级应用模块:除了基础应用模块,Odoo还提供了许多高级应用模块,如项目管理、生产、质量控制等。手册应该详细介绍这些模块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并提供实际案例,帮助用户更好地应用于实际业务中。 4. 功能定制与扩展:Odoo是一个高度可定制和可扩展的系统,手册应该介绍如何进行功能定制和扩展。这包括添加自定义字段、修改现有模块、开发新模块等。手册应该提供清晰的示例和说明,以帮助用户进行定制和扩展操作。 5. 故障排除与技术支持:最后,手册应该包括故障排除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如何获取Odoo的技术支持。这样,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用户可以方便地找到解决方案。 总之,一本全面的Odoo实施应用手册应该提供系统安装与配置、基础应用模块介绍、高级应用模块操作指南、功能定制与扩展说明以及故障排除与技术支持。这样的手册将帮助企业快速上手和有效应用Odoo系统,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