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记一次go modjtid异常报错:SECURITY ERROR This download does NOT match the one reported by the checksum serve

go mod tidy 异常报错:checksum mismatch

2024-03-27 15:17:18 279

原创 k8s的operator基石:controller-runtime源码解析

k8s中的controller-runtime源码分析

2024-01-30 15:58:08 1206 1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Elasticsearch报错:ERROR: Elasticsearch exited unexpectedly, with exit code 78

笔者参考Elasticsearch的部署docker版本的Es报错。ERROR: Elasticsearch exited unexpectedly, with exit code 78

2024-01-16 17:21:56 607 1

原创 k8s源码阅读:Informer源码解析

Kubernetes的Informer机制是一种用于监控资源对象变化的机制。它提供了一种简化开发者编写控制器的方式,允许控制器能够及时感知并响应 Kubernetes 集群中资源对象的变化。Informer通过与Kubernetes API服务器进行交互,通过监听API服务器上资源对象的修改事件来实现实时的资源对象状态更新。当一个资源对象被创建、更新或删除时,Informer会收到相应的通知,并在内部维护一个缓存用于存储最新的资源对象状态。

2024-01-16 12:26:21 1116 1

原创 一种DevOpts的实现方式:基于gitlab的CICD(二)

前文已经搭建了基于gitlab的cicd环境,现在我们来更近一步,结合官网给出的案例来详细介绍如何一步一步实现CI的过程。

2024-01-08 17:14:27 1155

原创 一种DevOpts的实现方式:基于gitlab的CICD(一)

一种基于gitlab的cicd实践文章

2024-01-05 10:05:55 1113 1

原创 leecode题解Golang版本-300-最长递增子序列

开设专栏主要是为了能够记录自己刷题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以便能够在未来开发工作中能够快速温习并应用。如果文章能够带给大家一些启发,那便是意外之喜了。

2023-12-20 14:32:10 488 1

原创 部署promethues采集kubelet数据报错:server returned HTTP status 403 Forbidden

笔者尝试部署手动部署promethues去采集kubelet的node节点数据信息时报错。

2023-12-18 16:28:56 1788 1

原创 leecode题解Golang版本-3-无重复字符最长子串

给定一个字符串 s ,请你找出其中不含有重复字符的 最长子串 的长度。

2023-12-18 14:42:53 426 1

原创 leecode题解Golang版本:LCR 015. 找到字符串中所有字母异位词

笔者在该专栏会展示golang的题解,该题解已经经过leecode的用例验证,期望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

2023-12-16 18:59:43 486 1

原创 leecode-LCR 017. 最小覆盖子串(golang版本)

给定两个字符串 s 和 t。返回 s 中包含 t 的所有字符的最短子字符串。如果 s 中不存在符合条件的子字符串,则返回空字符串 “”。如果 s 中存在多个符合条件的子字符串,返回任意一个。

2023-12-15 15:28:42 982

原创 kubelet源码分析(二):kubelet启动流程解析

kubernetes版本:1.23.0本文的源码分析调用链路图如上图所示,话不多说,我们开始逐步分析kebelet的启动流程。

2023-12-14 15:13:42 1543 2

原创 k8s不求甚解系列:巧用no-headers批量删除某一命名空间下的资源

笔者面临这么一种k8s操作的场景:我期望集群中的某一个命令空间下的所有pod。这时候发现会出席一异常报错,后来发下是因为,有标题行存在,导致程序异常。

2023-12-13 15:54:27 451 1

原创 kubelet源码分析(一)源码阅读前提-kubelet简介、架构及依赖技术

作为云原生的从业人员,k8s是不可逾越的一座大山。笔者经过一年有余的k8s操作实践后,决定定期阅读分析k8s源码,以加深对这门技术的理解和应用。本文在编写前参考了,这篇文章对于kubelet的源码有比较清晰的介绍,笔者第一遍的kubelet源码阅读,是参照这篇文章梳理的脉络逐步进行的。这篇文章的行文思路和文章结构也可以让新入手的读者能够对整个kubelet的源码轮廓有清晰的认知。笔者写作的目的是为了梳理自己在阅读源码中的一些心得体会,期望能够在字里行间能够带给大家一些感悟。

2023-12-12 10:25:28 1251

原创 Cobra:一种基于golang的命令行开发框架(二)

续接上文的cobra框架用法,期望帮助大家快速入门命令行开发

2023-12-08 14:52:01 1061 1

原创 Cobra:一种基于golang的命令行开发框架(一)

介绍cobra框架的用法,帮助快速上手命令行开发

2023-12-06 23:14:25 1286 1

原创 k8s不求甚解系列:POD的特权模式

本文描述了k8s中的特权pod的相关定义、使用场景。在文章的后半段给出了一份笔者的实践过程,期望能够带给读者启发

2023-12-04 14:48:27 2592

原创 开源项目源码编译环境搭建(Golang)

golang的开源项目源码阅读编译环境搭建

2023-12-01 17:09:51 419 1

原创 k8s不求甚解系列:一种在k8s上创建不同权限的kubeconfig实践

多团队在同一个k8s集群上共同开发,为了隔离不同团队对集群资源的操作能力,通过创建并分发具有不同操作权限的kubeconfig文件,隔离不同业务团队对k8s中资源的操作能力。

2023-11-29 16:06:09 610

原创 单节点k8s证书更新

单master节点k8s集群的证书更新操作

2023-11-28 09:41:16 370

原创 记录一次bug解决过程:go mod tidy :not a valid zip file

关键词:golang,源码阅读,编译环境。

2023-11-27 13:47:25 7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