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科比球鞋(Nike)全记录

1. 正代

  • Air Huarache(2K4)
  • Air Huarache(2K5)
  • Zoom Kobe 1(2005年12月)

Nike Zoom Kobe 1在2005年12月发布,是Nike为科比推出的第一双正代签名球鞋,由设计师Ken Link打造,鞋面的皮层结构充满质感,中底的Zoom与碳板保证了球鞋的缓震性能与稳定性,Nike还特意为科比设计了广为流传的个人LOGO,其最初的灵感来源于日本的武士精神,演绎了信义、尚武、荣誉等无上的精神,让整双鞋更加灵动。

  • Zoom Kobe 2(2006年)

Nike Zoom kobe 2在2006年发布,由Ken Link所设计,科比在当年的圣诞大战上穿着它高调亮相。Zoom Kobe 2一共有3个版本:“Ultimate”装备有一条魔术贴的常规版本,鞋面搭载了一条魔术贴,将避震性、舒适性以及支持性有机结合;“Strength”力量版采用双魔术贴设计,强化球鞋的支撑性和保护性;“Lite”简约版去掉了不必要的部件和魔术贴,使球鞋最大限度的轻量化。Zoom kobe 2在科技配置方面使用了Zoom Air气垫缓震加碳板抗扭,并采用了基于Free理念的外底来提高贴合度与灵活性。

  • Zoom Kobe 3
  • Zoom Kobe 4
  • Zoom Kobe 5(2009年12月)

Nike Zoom Kobe 5于2009年12月初上市,Eric Avar这一次在设计中将轻盈发挥到了极致,鞋面采用了更加轻盈、更加强韧的创新Flywire 2.0技术,球鞋重量更加轻质,重量仅为10.6盎司,全新的内靴设计也使得穿着更加舒适;中底的配置则依旧是可靠的Zoom气垫和碳板的搭配,外底有个小细节令人十分喜欢,将纹路做成了心电图状,寓意科比对于篮球的喜爱。

  • Kobe 6

  • Kobe 7

  • Kobe 8

  • Kobe 9(2014年)

科比在一次观看拳王帕奎奥比赛中,对拳击靴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希望把这种设计用在自己的新一代签名鞋上,Eric Avar一如既往地没有令科比失望。Nike Kobe 9于2014年发售,鞋身回归了高帮,而且是超高帮,同时也有低帮版本可供选择,鞋面使用了NIKE最新的编织技术Flyknit,配以Flywire动态飞线,大大提升了球鞋的保护性,中底则采用了全掌Lunarlon泡棉,保障了轻盈与柔软的缓震脚感。超高的鞋帮对于脚踝起到了显著的保护作用,而鞋底依旧比较轻薄,这也就注定了Kobe 9是为内场而生。

  • Kobe 10(2015年2月)

Kobe 10的出现,再一次展现了设计师Eric Avar的创新能力。这一年,科比从伤病中走出,Kobe 10寓意着他无畏以及顽强拼搏的信念。Eric Avar将混合缓震设计、先进抓地力系统和无缝鞋面融为一体,创造出了新一代的顶级球鞋。无缝粗孔鞋面更加坚固耐用,同时提升了透气性,网眼内靴让脚面与球鞋更加贴合。中底Lunarlon缓震科技,free理念的凹槽,以及后跟最新的Zoom Air,构成了强大的缓震系统。而外底上有数百个用于抓地的“小颗粒”,极大地提升了球鞋的抓地力。另外球鞋还有Flyknit鞋面的精英版本可供选择,总的来说,Kobe 10是一双充满了科技元素的实战球鞋。

  • Kobe 10 Elite(2015年3月)

  • Kobe 11(2016年)

2016 年,科比宣告退役,阔别了自己征战二十年、熟悉的赛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Kobe A.D.(After Death:元年,2016年11月,A.D.系列1代)

Kobe Bryant 退役后的新一代签名鞋,Nike Kobe A.D.在性能设计上延续了系列作轻量灵活、追求速度感的低帮风格,使用网面鞋身配合Dynamic Flywire 提供贴合稳固感,中底避震配置则是以Lunarlon 材质加上后跟 Zoom Air 气垫单元的双重组合,兼具吸震缓冲与力量反馈之效果,外底细致而密集的纹理将带来出色抓地力的表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Kobe A.D. Mid(2017年8月,A.D.系列2代)

A.D.系列中帮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Kobe A.D. NXT(A.D.系列改进款,NXT系列1代)

虽然Kobe A.D.的发布会足够震撼,但是球鞋本身似乎并没有那么受欢迎。在这样的情况下,科比系列的主设计师兼好友Eric重出江湖,鬼斧神工的他再一次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首款无鞋带的球鞋——KOBE A.D NXT就此诞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Kobe A.D. NXT 360(2018年4月13日,NXT系列2代)

360°全新FLYKNIT编织鞋面,REACT和LUNAR相结合的中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Kobe A.D. Exodus(2018年8月,A.D.系列3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Kobe A.D. NXT FF (2019年8月,NXT系列3代)

首款搭载Fast-Fit快速系带系统的Nike篮球鞋,与AJ33不同的绑缚结构设计,中底部分更是采用REACT双密度缓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支线:毒液Venomenon

  • Venomenon 1
  • Venomenon 2
  • Venomenon 3
  • Venomenon 4
  • Venomenon 5
  • Venomenon 6(2017年6月)

3. 支线:曼巴精神Mentality

  • Mentality 1(2014年12月)

Nike KB Mentality于2014年12月上市,是Nike为科比推出的全新团队鞋系列,Mentality寓意着科比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信念。鞋身延续了科比系列惯用的低帮设计,鞋面由合成网格打造,轻质透气,中底采用了全掌Lunar泡棉缓震,脚感柔软,缓震舒适,配合抓地力表现优秀的外底,是一双性价比合适的实战球鞋,也是实战党们全新的选择。

  • Mentality 2(2015年12月)
  • Manba Instinct(2017年)

鞋身采用了FlyWeave材质鞋面,中底采用了嵌入式的Lunarlon缓震。

4. 支线:Mamba Rage

2017年11月,Nike推出了全新的子系列Nike Mamba Rage,搭载了Lunarlon缓震科技,低帮鞋身以Flyweave编织网布结合而成,搭载TPU加固车线,轻盈耐磨且支撑效果良好,半掌弹性内靴更加贴合双脚,后跟有着类似蛇纹的皮革压纹设计,呼应黑曼巴主题。整双鞋延续了Kobe系列追求速度与灵敏反应的风格,为实战而生。

5. 支线:Manba Focus

2019年夏季,Nike Kobe系列全新的支线团队鞋款——Nike Mamba Focus正式发售。Mamba Focus的外型承袭着 Kobe 子系列一贯的风格,以流线造型营造出速度感,并有着许多独特的设计。鞋身纹路、立体图腾及外底刻痕不难发现就是由蛇鳞片构成的,以黑曼巴蛇脱皮蜕变的过程为灵感,寓意篮球技巧得透过锻炼一次次变强。中底采用了全掌Phylon结合前掌Zoom Air气垫的组合配置,实战性能中规中矩。Mamba Focus最大的亮点在于将TPU材质的Nike Swoosh直接融入了中底的造型里,并成为中底的抗扭转设计之一,提升鞋子稳定性的同时,也为鞋款增添了些许个性和霸气。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姿态传感器是一种用于测量物体姿态的传感器,它可以检测物体的加速度和角速度,并计算出物体的方向和角度。MPU6050是一种常用的姿态传感器,它具有高精度、低功耗和成本低廉的特点。本文将介绍MPU6050的基本原理、工作方式、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 一、基本原理 MPU6050由三轴加速度计和三轴陀螺仪组成,它可以测量物体在x、y、z三个方向上的加速度和角速度。加速度计可以检测物体的线性加速度,而陀螺仪可以检测物体的角速度。通过将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测量结果进行组合,可以计算出物体的方向和角度。 二、工作方式 MPU6050采用I2C总线通信协议,可以直接连接到微控制器或单片机上。在使用MPU6050之前,需要进行校准,以保证其测量结果的准确性。校准过程可以通过软件或硬件进行。 MPU6050工作时,会不断地读取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的数据,并进行数据处理和滤波。处理后的数据可以通过I2C总线发送给微控制器或单片机,以供后续处理和应用。在实际应用中,可以通过算法将MPU6050的测量结果转换成物体的方向和角度。 三、应用领域 MPU6050在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家居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在机器人领域,MPU6050可以用于测量机器人的姿态和运动状态,以实现精确的定位和控制。在无人机领域,MPU6050可以用于测量无人机的姿态和角速度,以实现稳定的飞行。在智能家居领域,MPU6050可以用于测量家居设备的姿态和运动状态,以实现智能化控制。 四、优缺点 MPU6050具有高精度、低功耗和成本低廉的优点。它可以实现较高的测量精度和稳定性,同时功耗较低,适合于嵌入式系统和移动设备。另外,由于其成本低廉,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 然而,MPU6050也存在一些缺点。首先,它只能测量物体在x、y、z三个方向上的加速度和角速度,无法对物体的位置进行直接测量。其次,MPU6050的测量结果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需要进行校准以保证测量精度。最后,由于其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需要通过算法进行数据处理和滤波,才能得到可靠的结果。 总之,MPU6050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姿态传感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结合具体的场景和需求,进行合理的选择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