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五分钟完成Docker部署Java应用,你也可以的!!!

7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

本文基于Docker Compose部署Java应用,请确保你已经安装了Docker和Docker Compose。
十分钟就能上手docker?要不你也试试?


一、部署步骤

1.项目结构

mkdir /home/docker-soft/java/powerjob-server

config为java服务配置文件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Dockerfile

代码如下:

FROM openjdk:8-jdk-alpine
COPY powerjob-server-starter-4.3.2.jar /app/powerjob-server-starter-4.3.2.jar
WORKDIR /app
CMD ["java", "-jar", "powerjob-server-starter-4.3.2.jar"]

3.docker-compose.yml

代码如下:

version: '3'
services:
  powerjob-server:
    build: .
    ports:
      - 7700:7700
      - 10086:10086
      - 10010:10010
    volumes:
      - ./powerjob-server-starter-4.3.2.jar:/app/powerjob-server-starter-4.3.2.jar
      - ./config:/app/config
networks:
  uhu-net:
    driver: bridge

4.启动

docker-compose -f docker-compose.yml up -d

5.常用命令

# 停止容器
docker-compose stop
 
# 开始容器
docker-compose start
 
# 重启容器
docker-compose restart

总结

以上就是今天要讲的内容,本文仅仅简单介绍了使用Docker部署Java应用的方式,赶紧去试试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是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Linux子系统的一种技术。Docker是一种容器化平台,能够方便地打包、交付和运行应用程序。 要在WSL上部署Java应用程序,可以使用Docker进行容器化处理。首先,在WSL中安装Docker,并启动Docker服务。通过在命令行界面运行`docker version`命令,可以确保Docker成功安装并运行。 接下来,创建一个Dockerfile,以描述如何构建Java应用程序的Docker镜像。Dockerfile是一个文本文件,包含一系列指令,用于定义容器的环境和配置。例如,可以使用以下内容创建Dockerfile: ``` FROM openjdk:11-jre-slim WORKDIR /app COPY your-app.jar . CMD ["java", "-jar", "your-app.jar"] ``` 上述Dockerfile使用了openjdk镜像作为基础镜像,并将当前目录下的应用程序.jar文件拷贝到容器的/app目录下。最后,通过CMD指令运行Java应用程序。 在WSL终端中,使用`docker build -t your-image-name .`命令构建Docker镜像,其中your-image-name是自定义的镜像名称。构建完成后,可以使用`docker images`命令来查看已创建的镜像。 最后,通过运行容器实例来部署Java应用程序。使用`docker run -it -p 8080:8080 your-image-name`命令,将容器的8080端口映射到主机的8080端口。这将在后台运行容器,并在WSL终端中显示应用程序的日志。 通过访问http://localhost:8080,即可在本地主机的浏览器中访问Java应用程序。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WSL上使用Docker部署Java应用程序了。使用Docker可以实现便捷的应用程序交付和部署,并且能够有效隔离应用程序环境,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和环境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