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后端工程师,未来加薪的概率是1% 作者:码农1号

在it圈混迹了这么久,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一个软件从无到有到底是怎么开发的?为什么开发的速度不能再快一点。为什么程序员大多秃顶?他们有那么忙吗?
各种各样的APP、微信小程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可是谁知道做一个APP,微信小程序,少则2个月,多则半年,需要有多难…
后来我终于知道了问题的答案。

正常的开发流程是这样的:
原型(合格的原型)----设计(过硬的设计)----前端----后端----测试
人员配置及相关责任:产品经理-----根据需求,做原型
UI设计师----负责APP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整体美观。
前端工程师,后端工程师,测试工程师。
技术总监:搭框架、把握技术进度质量、团队90后同学的激励和成长,累

有没有一种方法,不要后端,不要设计,不要技术总监,仅只要前端就能独立搞定任何复杂项目?

码农1号,仅留前端就能搞定各类应用的新一代智能云开发工具!
1、前后端分离API服务架构
一个简单的例子:
完成一个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的功能,前端的开发人员只需要定义好API的输入输出,如:
POST /login
{“username”:“topcode”, “password”: “secret”}
然后在码农平台按照API的业务数据信息结构建立用户信息表模型,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的API。
用户如果想要登录,那么他们也就只关心登录这个行为本身,而绝不会去关心:
 用户数据是怎么传递到服务端去验证的
 传输过程是否安全稳定
 怎么去数据库读取和存储用户信息
 验证使用的cookies还是使用session或者是自定义的header
 应用是否会在前一个请求时后再次发送请求
码农平台可以自动实现后端功能的业务逻辑,就生成的这个API本身,前端开发人员并不需要去修改了。
PC端BS/CS应用、移动端WEB/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多终端应用只需要前端开发人员单独开发UI界面,一套后端API即可适配。

2自定义Sql/Js脚本
通过编写Sql/Js语句直接生成API,供前端开发人员使用。
 Sql脚本示例(取id在1-100之间的用户信息),getUser脚本:
Select * from ref_user where id between #s and #e
如上所示,开发者调用API查询用户信息只需要使用
POST /API/DataM/SqlData/getUser
{“s”:1, “e”: 100}
 Js脚本示例(取id在1-100之间的用户信息),getUser脚本:
var db = require(’./modules/db.js’);
var sql=Select * from ref_user where id between ${request.s} and ${request.e};
db.exec(sql, function (err, rows, fields) {
if (err) {
sendOut(err);
return;
}
sendOut(rows);
});
如上所示,开发者调用API查询用户信息只需要使用
POST /Script/getUser
{“s”:1, “e”: 100}

3、热门行业模板源代码直接生成或导出
码农1号内置了5套市面最热门最常见的业务系统源码,可以一键生成直接使用也可以,在源码上轻松 二闪开发升级也很简单。如:
企业微站:用户只需要上传内容资料,一键生成公众号、网上预订、商品购买等功能
AI电商:用于微商分享、拼团、分销裂变、积分等热门的多级管理
云餐厅:支持堂食、外卖的智能餐饮方案
智慧网校:传统培训机构一键升级为互联网培训学校,含培训、考试、直播、点播等功能

4、强大系统API支持
码农1号平台提供了各种核心系统级别API,例如:地图、支付、短信、邮件等,方便前端直接调用,大多数组件开发省略啦…

加微信:13343481762,报手机号给客服后。登陆码农1号 www.Topcode.ai
每天前30名注册用户,请码农1号技术总监跟你一对一咨询沟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