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codecamp成长之路-------js(函数)

函数的参数parameters在函数中充当占位符(也叫形参)的作用,参数可以为一个或多个。调用一个函数时所传入的参数为实参,实参决定着形参真正的值。简单理解:形参即形式、实参即内容。

这是带有两个参数的函数, param1param2

function testFun(param1, param2) {
console.log(param1, param2);
}

接着我们调用 testFun

testFun("Hello", "World");

我们传递了两个参数, "Hello""World"。在函数内部,param1 等于“Hello”,param2等于“World”。请注意,testFun 函数可以多次调用,每次调用时传递的参数会决定形参的实际值。

其中参数可以不声明类型

在 JavaScript 中, 作用域 涉及到变量的作用范围。在函数外定义的变量具有 全局 作用域。这意味着,具有全局作用域的变量可以在代码的任何地方被调用。

这些没有使用var关键字定义的变量,会被自动创建在全局作用域中,形成全局变量。当在代码其他地方无意间定义了一个变量,刚好变量名与全局变量相同,这时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因此你应该总是使用var关键字来声明你的变量。

一个程序中有可能具有相同名称的 局部 变量 和 全局 变量。在这种情况下, 局部 变量将会优先于 全局 变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