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图书馆自习室座位预约

小程序图书馆座位预约

前言

一、座位预约的功能

1:座位预约(用优惠卷,微信支付,余额支付)
2:消息提醒(座位开始提醒,座位到期提醒等)
3:储物柜预定
4:充值卡支付
5:余额充值
6:用户中心
主要用到了springboot和rabbitmq 用rabiitmq来做定时任务来实现功能。

二、界面展示

1
![2
2
3
4
4
目前这个项目已经上线使用
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可以评论相互交流

  • 0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的图书馆自习室座位预约管理系统开发与设计如下。 首先,该系统将采用分层架构的设计模式,分为表现层、业务逻辑层和数据访问层。表现层使用SpringMVC框架进行开发,处理HTTP请求和响应;业务逻辑层使用Spring框架进行开发,处理系统的业务逻辑;数据访问层使用MyBatis框架进行开发,管理与数据库的交互。 其次,系统将包括以下几个主要功能模块:用户管理、座位管理和预约管理。用户管理模块实现用户的注册、登录和信息修改功能;座位管理模块实现自习室座位的显示、选择和释放功能;预约管理模块实现座位预约和取消预约功能。 在数据库设计方面,将创建用户表、座位表和预约表。用户表包括用户ID、用户名、密码等字段,用于存储用户的基本信息;座位表包括座位ID、座位号、可用状态等字段,用于存储座位的信息;预约表包括预约ID、用户ID、座位ID、预约时间等字段,用于存储座位预约信息。 在系统的开发过程中,将采用敏捷开发的方法,将需求分解为多个可实现的小功能,逐步迭代开发。同时,还将进行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系统测试,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外,为了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将启用数据库事务管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还将进行权限管理,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和权限控制。 最后,为了提高用户体验,系统将采用响应式设计,能够适配不同的终端设备;还将实现实时座位状态更新,让用户能够实时了解座位的可用情况。 综上所述,基于SSM的图书馆自习室座位预约管理系统的开发与设计将采用分层架构、敏捷开发以及数据库事务管理等技术手段,旨在提高系统的性能、安全性和用户体验,为图书馆用户提供便捷的座位预约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