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Cube配置LTDC驱动RGB LCD

正点原子STM32H750开发板驱动4.3寸RGBLCD

2023-07-24 15:56:44 2183 4

原创 STM32 HAL库形式制作SPI Flash(W25Q16)的 Keil下载算法

此时需要自己从别的项目工程中拷贝一份system_stm32g0xx.c放到本工程中,同时在工程文件中添加,此时顺便将W25Qxx.c(FLASH驱动代码)和system_stm32g0xx.c一起添加进来,如下图。进入下载设置界面,添加我们的FLM算法,然后将RAM空间暂时改大,否则算法下不进去(算法是下载到MCU中运行的),如下图,配置完IO口和时钟频率之后(注意时钟频率会影响SPI的通讯速率),配置结束之后,点击项目设置,只需要设置如下选项即可,/* 校验成功 */

2023-06-21 15:50:52 1480

原创 QT检测当前连接的串口是否拔出

/配置串口错误槽(正连接的串口拔出会出现错误)

2023-05-26 18:22:30 791

原创 STM32 IAP固件升级跳转后卡死可能存在的原因

导致跳转到APP代码时运行到时钟配置就卡死,而时钟没配置成功就无法初始化IO口,也没法发出信号做出提示,看着像app区的代码不运行,但其实还是运行了的。分析:APP代码中需要清除bootload中外设的初始化,否则在APP中的初始化无法成功,而且STM32CubeMX生成的HAL,下层函数大部分都是while形式的,初始化不成功就会卡死,如果这个时候设置了看门狗,就会复位。使用IAP固件升级,本质上就是代码地址的跳转,从bootload代码跳转到APP代码。2、APP区重新清除设置并配置时钟参数。

2023-05-26 15:53:31 1776 1

原创 Keil设置单行字符提示

2、设置每行字符数阈值。一般设置为80即可(代码规范中一般都用每行最多80字符)。如红框里的线所示,超过条线的代码就是超出设定的字符数了。如红框所示,每行代码高亮部分就是超出 设定的字符数了。Coloured Background:高亮提示。Vertical Line:虚线提示。

2023-05-15 14:57:00 1719

原创 QT搭建Android编译环境及使用安卓虚拟机调试

但是经过实测,JAVA SE20用不了,编译的时候会提示错误,查了不少资料和其他人的经验分享,JAVA SE8 JDK是最正常的版本。JAVA SE8 JDK是JAVA环境的支持包,Android APP通常使用JAVA区编写,但是使用QT可以直接用C/C++,其实是QT将C/C++自动转换为了JAVA,最后用的也是JAVA,所以需要JAVA的编译环境。注意:NDK对QT版本是有要求的,我使用的QT是5.11版本,最后使用r12b的版本,如果是5.13的版本,可以使用r18b。

2023-05-06 18:35:49 3497 1

原创 单片机中断优先级及中断嵌套,以STC8G为例。

当定时器1中断到来,进入中断服务函数之后,串口1中断来了,则会从当前的中断服务函数跳转到串口1的中断服务函数中,只有当串口1的中断服务函数执行完成后,才会再次返回定时器1中断服务函数,定时器1中断服务函数执行完成后返回主循环。且低查询优先级的中断服务函数也不会被高查询优先级的中断服务函数打断,必须等低查询优先级的中断服务函数执行完成后才执行高查询优先级的中断服务函数。例如:设置外部中断0为优先级3,定时器0为优先级2,串口1为优先级1,定时器1为优先级0。中断号就对应着中断查询优先级。

2023-05-06 10:15:05 2127

原创 STM32 HAL库串口突然不再接收数据的异常情况

如果串口中断重新接收打开频繁且间隔短的话,有可能会出现BUSY标志位持续置高的情况,此时在重新打开中断接收前,需要先判断串口状态是否为HAL_BUSY,再判断是否能重新打开。阻塞式接收为定长字节字节数,阻塞式接收突然不再接收数据的异常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实际接收的字节超过了设定接收的字节长度,此时会导致ORE错误,且ORE错误一旦出现,后续的串口数据就不会再写入到缓存中。函数没有清除ORE错误的功能,只要在调用这个函数前使用__HAL_UART_CLEAR_OREFLAG(huart);

2023-03-15 08:49:01 5041

XHCode V1.4.2

小华MCU 图形化配置工具

2024-02-21

emWin 6.10基础源码下载

emWin 6.10版本基础源码,可直接移植。

2023-05-08

STemWin源码下载

STemWin源码下载,专门用于STM32单片机的LCD UI驱动源码。 关于STemWin的介绍请自行查找。

2023-05-08

UCGUI3.90源码下载

UCGUI3.90版本源码

2023-05-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