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独立 Python 环境的工具venv

venv 是一种用于创建独立 Python 环境的工具。这些隔离环境可以具有单独的 Python 软件包版本,以便将一个项目的依赖项与其他项目的依赖项隔离开来。我们建议您在使用 Python 进行本地开发时始终使用每个项目的虚拟环境。

1.使用 venv 命令创建整个 Python 安装的虚拟副本。本教程在名为 env 的文件夹中创建虚拟副本,但您可以为该文件夹指定任何名称。

cd your-project
python3 -m venv venv

2. 通过激活虚拟环境,将您的 shell 设置为使用 Python 版 venv 路径。

source venv/bin/activate

3. 现在,您可以在不影响其他项目或全局 Python 安装的情况下安装软件包:

pip3 install requests
pip3 install beautifulsoup4 -i 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trusted-host mirrors.aliyun.com
pip3 install urllib3

穿插一点bug:

在安装requests 时 报错了 

WARNING: Retrying (Retry(total=0, connect=None, read=None, redirect=None, status=None)) after connection broken by 'SSLError("Can't connect to HTTPS URL because the SSL module is not available.")': /simple/requests/
解决方法:

出现该错误信息是因为pip源连接证书验证失败,将pip源调整为国内的源就可以了

pip3 install requests -i http://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trusted-host mirrors.aliyun.com

 4. 如果您要停止使用虚拟环境并返回到全局 Python,可以将其停用:

deactivate

5. 线上部署时考虑到不进入venv环境在执行代码块,此处执行方法为:(或者生成软连接)

# /data/trace-py为项目地址
/data/trace-py/venv/bin/python3 /data/-trace-py/xxx_script.p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