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蓝牙连接不上是什么原因_为什么无线鼠标几乎都不用蓝牙连接呢?延迟、回报率是硬伤...

Hello大家好,我是兼容机之家的小牛。

大家在选购一套新的键盘鼠标时往往会选择购买一套无线的,因为受够了老键鼠线缆的限制,但是发现市场上的鼠标大多数都是采用2.4G无线接收器,或者蓝牙和2.4G共用的双模鼠标,很少有纯粹的蓝牙鼠标,这是为什么呢?小牛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2.4G连接和蓝牙连接的优缺点。

8a393e839c2de6c69ce070afa908751a.png

我们首先来说说蓝牙鼠标。

蓝牙是很多笔记本电脑以及平板手机必备的功能,部分带有WIFI功能的台式电脑也具备该功能,由于蓝牙鼠标不会占用USB接口,只要支持蓝牙就可以使用,所以首次购买无线鼠标的朋友都可能更喜欢蓝牙鼠标。

虽然蓝牙5.0标准早就出炉了,但是现存的大量支持蓝牙的设备还是只支持蓝牙4.0、4.2等协议,由于老旧的蓝牙协议带宽小,常见的蓝牙4.0协议的带宽只有1Mbps,鼠标的回报率只有133Hz,可谓是十分小了,小牛使用的有线鼠标的回报率为1000Hz,而普通的2.4GHz鼠标的回报率为500Hz。

d8110471b7d46342e2a73adfa6114655.png

鼠标回报率指鼠标与电脑的传输频率。回报率为125Hz每8ms向电脑发送一次数据,500Hz每2ms发送一次数据,1000Hz每1ms发送一次数据。回报率低,鼠标丢帧多,移动起来感觉就卡。回报率高,鼠标丢帧少,鼠标移动起来就顺滑很多。

倘若你的电脑还连接着蓝牙耳机、蓝牙音箱等诸多设备的话,那么对于蓝牙那么一点带宽的占用也会导致通道堵塞,进而导致延迟上升。

所以电竞玩家和一些对鼠标精度要求高的修图工作者往往不会选择蓝牙鼠标,甚至不会选择无线鼠标。

d4f81db49264bebcd244c77d80f209a1.png

那么2.4GHz的鼠标又有什么优势呢?2.4GHz的无线鼠标给厂商机会就多了,因为带宽大的多,所以2.4GHz各家厂商都在开发自己的协议,2.4GHz无线接收器需要对码才能使用,例如某蛇的无线鼠标也能做到和有线鼠标一样的1000Hz回报率,还不会影响干扰其他设备,并且2.4GHz比常见的蓝牙鼠标更加省电。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2.4GHz鼠标可以完全模拟有线鼠标,而蓝牙鼠标却需要进入系统进行配对,在某些操作系统或者BIOS界面,如果没有驱动,你就无法使用蓝牙鼠标。2.4GHz接收器,电脑就把接收器当成鼠标,至于接收器和鼠标本体怎么适配,那完全不关电脑的事,所以2.4GHz鼠标的兼容性更佳。

本文原创不易,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想了解更多的电脑知识,欢迎点赞收藏加关注,有问题的小伙伴也可以撩我,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分享更多优质的内容!我是小牛,下期再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