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远程教育好考么,网络远程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考有何复习方法?快学学!...

网络远程教育《计算机应用基础》统考也是考生们需要重视的一项考试科目,为了在考试中拿到高分,考生们需要掌握相应的复习方法。

64c8c29858ae4d0173fbcf9ebc2da235.png

01 考试形式、题型、分值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间90分钟题型分为选择题和操作题二种类型;

选择题40题,均为单选题,每题1分(范围覆盖考试大纲);

操作题9题,总分60分(操作系统、IE、OUTLOOK、WORD、EXCEL、PPT、WINRAR)。

02 选择题复习

选择题量大面广,范围覆盖了考试大纲中所有的知识点,考生们要掌握基本的概念,不要去单纯地背,多看一点、多做一点、多掌握一点方法。在复习过程中应注重理解概念、掌握知识点。在复习资料中提供了部分选择题,请仔细阅读。

掌握解题的几种方法:仔细审题、记住基本的概念以不变应万变、使用附件中的计算器、使用软件帮助系统、在软件中直接验证。

a513f942296494c584f5f747175d0247.png

03 操作题复习

操作部分部分的试题难度不大,基本上是各个软件的基本操作。在考试中需要注意的是考试目录和应用程序的调用。同学们都要熟悉考试环境,注意考试程序的操作要求并适应这种考试方法。

审题:在考试中,对题目必须仔细看清楚,先将题目完整地浏览一遍,然后操作。最好将应用程序的窗口缩小一点,这样即可以看清楚题目,又可以进行操作;或者使用考试界面中的小题板。

应用程序的调用应用软件的调用要通过考试环境中提供的按钮调用,特别是浏览器与OUTLOOK二个程序,在考试环境中使用的是仿真软件。

注意:考试文件夹、操作时要规范、尽量使用菜单命令、文件保存。

由于是机考及阅卷系统的问题,在操作过程中必须遵守一些规则,尽量使用菜单命令,特别是个别操作题的操作方式有限定,可以利用模拟练习系统中的评分,查看自己的操作方法是否正确并得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