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做运维的优势_python的优点_为什么运维工程师需要学习python

为什么运营工程师需要学习Python?

Python本身的优点是简单,易学,快速,免费,开源,高级语言,可移植性,可解释性,可扩展性,可嵌入性,丰富的库和独特的语法。  Python现在已经成为编程的基本语言。 作为一种“胶水语言”,它可以轻松连接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 与C和Java相比,Python的魅力更为突出,因为要完成同一任务,C语言需要1000行代码,Java仅需要100行代码,Python可能仅需要20行即可轻松完成。

Python在系统运维中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开发能力和完整的产业链。 它的开发能力远远超过各种Shell和Perl。 同时通过Shell脚本实现了自动化的操作和维护! 借助自动化运维进行大规模集群维护的想法是正确的。 但是,由于Shell本身的可编程性较弱,它无法为日常维护中所需的许多功能提供足够的支持,并且没有现成的库可供学习,而且各种功能都需要从头写起,所以说shell脚本力量不够。

python除了易于阅读和编写外,Python还具有面向对象以及函数式分格,以及良好的编程能力。 它已成为IT运维,科学计算和数据处理领域的主要编译语言。通过对各种管理工具的系统组合,对各种工具进行了二次开发,形成了统一的服务器管理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