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革命bios升级_旧笔记本光驱换SSD,升级内存,改造散热还能再战5年

哈喽,大家好,我是Fanfan,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怎么升级家里的旧笔记本电脑,让旧笔记本在2020焕发第二春。这就是本次的主角DELL N4050。

15796ca2f992da7b834a778cb27bea9c.png

背景

家里有三个笔记本电脑。xps,MacBook Pro,还有就是LD在2010年大学期间买的笔记本电脑。自从工作后,基本上没用过几次,每次开机都是要用里面的资料。疫情期间,因为要在家办公,因为xps一直是我在用,mac用LD起来不习惯 ,能用的电脑就只剩下那台2010年的戴尔N4050了。 有一天在测试录屏软件的时候,电脑突然关机,无法开机了。插电源没反应,去掉电池也没反应,最后猜测应该是主板坏了。果断去小黄鱼搜索主板型号,发现价格在100元上下。于是找了一个能接受的价格下单了,最终99元入手。

adfa4aa9f9f5c4febed1c70f71aaa701.png

两天后收到快递,二话不说直接装机。当时更换主板的拆装机过程录像了,发在我个人晒物里面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瞧瞧小视频。点击前往

aa3b9500f371cb537cf3e42a46af7add.png

这个电脑配置是二代i5+4g内存+500g硬盘。这也算是11年的常用配置,其实在5年前我已经升级过配置了,120g的ssd做系统盘+500g的机械硬盘+8g内存。因为之前换的时候cpu和显卡没有增加导热硅脂,后来用的过程中鲁大师经常报警,让我很无奈,当时家里的导热硅脂用完了,后来买了一点回来。于是有了这篇文章,教大家换导热硅脂,顺便再给大家分享一下之前的升级思路,具体操作。

升级思路

旧笔记本电脑其实是有两个sata接口的,一个是原本的机械硬盘接口,另一个就是光驱的接口。主要思路就是将将光驱换成硬盘位,将新的原本的硬盘位换成ssd,原本的机械硬盘放在光驱位;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