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数据字典是谁用的_谁再说通信费用贵,你就用这组对比数据怼回去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0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 9371元;月平均工资为780.9元。2020年上半年全国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为人均15666元,即月平均2611元。

8e60c7fe46c7b8ea7c5c348ed4ffd516.png

说这话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为了对比一下通信费用在这20年时间的变化。

2000年左右,手机的收费既有主叫费,也有被叫费,当然还免不了漫游费。那时候,发一条短信一毛钱,如果是在漫游地打一个电话,即便是中国移动神州行卡,一分钟的资费也得长途7毛+漫游6毛,那时打电话真正的叫肉疼。而流量收费呢?3分钱1KB,你用手机下一个图片,可能就已提示欠费70元。而且不止那个时候,在后续的好几年时间,都有流量忘关一夜损失一套房的调侃。

df2a7df0c0793c4c78492c96551aa9e5.png

2020年呢?电话只有主叫费,且大多都是一分钟一毛钱,至于被叫、漫游、长途收费等,早就在国家的“提速降费”要求下消失无踪。以前上网用ADSL,下一首2M左右的MP3得一个小时,下一部500M的电影得一晚上,还得开着BT。现在呢?百兆光纤上网已全面普及,千兆光纤到户也开始有序推进,即便是在线蓝光电影,咱们也是随点随看,基本上没什么缓冲时间。

3cc8fa8f5a2e09e75ac7f828eb77852f.png

2000年时候,人均话费现在不容易找到相关数据来验证,但有网友表示,即便是到2010年左右,每月的话费支出已达600元,而现在却只需十分之一就够。若再以运营商当前5G套餐举例,虽说范围从128-599元不等,但大部分以200元左右的套餐为主推套餐,比如像中国电信的全家桶,三部手机+一部宽带+一部IPTV,一网打尽每月费用也就200元左右。

5becfa7f469413427bdf10e258a084fe.png

20年前,人均工资不足千元,通信费用支出好几百元;20年后,人均工资提升至2611元,通信费用相比20年前不升反降,你能说通信行业的发展,没满足你的需求?可以说在整个涉及国计民生的这些行业中,没有哪个行业能像通信行业这么亲民实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