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吹泡泡水简单配方_“儿童食品”不一定适合儿童,要想吃得健康,这两个标签要看明白...

文|小豆芽育儿记

育儿路上除了艰辛,最多的就是坑。宝宝的衣食住行处处都有陷阱,想要宝宝健康长大,宝妈一定要擦亮双眼。

“儿童食品”不一定适合儿童

很多宝妈在给宝宝购物的时候,只要看见“儿童”两字就会多看两眼,甚至是更加信任,然而“儿童”食物,并不意味着就适合儿童,很多时候“儿童”二字只是幌子,甚至食品的价位会更高。

1dc406177027157db4eb4afdf6d2f1d6.png

《中国居民饮食指南》中有关于儿童食品相关是信息,建议家长可以通过《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作为指导,为孩子们挑选食品,而且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儿童食品”相关的标志

市面上出现的“儿童食品”,其实和成人食品差别并不大,而且有些产品为了迎合孩子们口味,会在食品放很多糖和香精,而这些东西对孩子的健康并没有好处。

因此宝妈想要更好地给孩子们选择食品,最好不要单纯看“儿童”二字,我们最好学会看食品包装袋上的两个标签,一个是配方表,一个是营养标签。

56e14d01419ee442934d2fa15cce0d72.png

如果看配方表

宝妈在给宝宝挑选食品的时候,主要看配方表是否复杂,如果配料表里的名单成分太多太长,最好不要考虑。

如果配料表里的成分、食材大多都是天然食材,比如常见的牛奶、面粉、水等等,这样可以优先考虑。

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国内食品添加剂的标准是按照120斤成年人来做标准,如果孩子摄入太多对身体并没有好处,所以我们再挑选的时候,食品添加剂越少越好。

5722c32b7ac35d5cd70e98698dda1c22.png

比如我们常见的各种“派”,除了小麦粉、鸡蛋等几样天然食材,剩下的代可可脂、可可粉、奶粉、乳清粉等等一堆其它非天然食材,这类食物我们就最好不要给孩子挑选。

另外,宝妈需要了解并不说不含防腐剂就一定好,食品想要不含防腐剂,又想做到保质期6个月,保质期1年甚至更久,那肯定需要很多糖和盐,对孩子来说,摄入过多的糖和盐也不一定的好事。

d694d74717997e286c163da342fee221.png

如何看营养标签

食品的配方表宝妈可以简单看明白,那营养标签也不要忘记,虽然营养标签看起来很复杂,但有几个点宝妈可以特别关注一下。

宝妈在看营养标签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低钠,低钠也就是低盐,一般不超过300mg/100g,宝妈都可以优先考虑。

很多零食中都含有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孩子的身体并没有好处,可宝妈要清楚标签中“0反式脂肪酸”并非一定没有反式脂肪酸。

18efb0f88214eaa69526b5d09dbcac50.png

有相关条文规定,反式脂肪酸的含量不超过0.3克,包装上就可以标注“0反式脂肪酸”,所以宝妈一定要看营养标签,看看上面到底含有多少反式脂肪酸。

如果家里的孩子属于超重或者偏胖,宝妈还需要关注营养标签中的能量,最好挑选能量偏低的食物。

除了低盐低钠、反式脂肪酸含量,宝妈还可以关注标签上是否含有钙、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等,食品中含有这些营养元素,可以算是优点了

a4744714ba742af64c06e8e6e8921073.png

小豆芽有话说

宝妈在了解以上两个标签之后,在给宝宝挑选食品的时候,就可以多个产品进行对比了,最后挑选出最适合宝宝的产品。

今日话题:你平时会关注“儿童食品”吗?你会优先选择这类产品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