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我想对你说_上班族想快速上手Python,我建议你这样学!

Python具有非常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这让很多白领为之心动,因为当前大部分人都是用Excel,但Excel有很多局限性,不过大部分人是有心想学习Python,却不只从何下手,没有一个清晰的学习路线。所以,本文小编将从实践经验出发,给出一个能快速上手并少走弯路的学习路径。

对于广大上班族而言,时间和精力是首要问题,我们失去了学生时代大把的时间和试错机会,日常除了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之外,甚至还要应对照顾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因此,这种情况下,再去学习一名编程语言,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和魄力。

事实上,很多高喊着要学Python的最终可能都会半途而废,一方面是时间精力的问题,另一方面主要是学习计划和方法的问题(缺乏清晰的学习目标,导致在庞杂的知识体系面前被迫终止)。

要学会Python,我们先要明确一点,我们学习Python不是单纯的为了增加知识储备,Python本质上只是一个工具和手段,我们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它来帮我们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思想上明确这一点,将帮助我们有的放矢、少做无用功。

个人建议,Python入门不妨从以下四个步骤入手(要求具备一定自我学习能力和毅力):

1、快速了解Python语法结构。重点是条件语句、循环语句、异常捕获等不同写法,这里强调一下,一定要亲自手敲代码,起初慢一点或错误频出都没关系,最终必须要达到能完全自主编写,或至少是看完代码范例能够默写的程度。

2、认真学习Python内建集合及相关操作,重点是数组、列表、元祖、字典的各种应用,这个可以参考下相关代码教程,网上有很多,熟练掌握并运用上述知识点,对日后Python编程会有莫大的帮助。

3、找准自己工作定位,并列举出业务中主要遇到哪些问题,然后框出要用到哪些类库,接着再深入学习这些类库并实操演练。比如你的工作时关注数据处理及excel相关,网贷风控聚焦数据挖掘,互联网从业人员则更关心爬虫等。

编程说到底看得是动手能力,平时只能通过多练多写来逐步提升编程能力,其他没有捷径。

4、最后,有余力情况下,多研究下算法和解题思路。这个可以通过多看些经典书籍、借鉴优秀项目的设计思想和代码范例等方式逐步提升。

最后,关于报培训班和网课,个人建议应该慎重选择课程体系,上班族可以在线学习,白天工作晚上在线跟着老师学,现在网络这么方便要利用起来,跟着老师学习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要跟随老师安排就好,相对省心。但不要忘了,即便如此,你的课后练习和花费的精力一点也少不了,毕竟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