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机械复试c语言真题,2016年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计算机应用基础)之C程序设计复试笔试最后押题五套卷...

一、选择题

1 设有定义inta=0, b=l;, 以下表达式中,,

会产生“短路”现象致使变量b 的值不变的是( )。.:

A.

B.

C.

D. 答:D

【解析】++放在变量前面时,表示将变量+1, 再参与其他操作,D 项,值是0直接判定与运算结果为0, 忽视b++的值,因此b 值不发生改变。

2.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123456 B.14 C.1234 D.12 答:A

【解析】将有6个元素的整型数组分两行输出到一个文件中,因为输出的都是数字并且每行都没有分隔符,所以当再对其进行读取操作时,每一行都会被认为是一个完整的数,而换行符则作为它们的分隔符。

3. 有以下程序:

第 2 页,共 34 页

时,由于a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6 B.7 C.11 D.12 答:A 【解析

是字符数组,初始化时未赋初始值的自动赋

函数求字符串长度,统计

长度时以结束,即统计到长度为6时结束,strlen 函数返回值为6。

4. C 语言程序中,运算对象必须是整型数的运算符是( )。

答:C 【解析】模运算中不能出现浮点数,运算对象只能是整数。

5. 有以下程序:

程序的运行结果是( )。 A.5, 1 B.1, 1 C.18, 1 D.13, 1

答:A

【解析】

’按位与运算,13=11018, 5=1018, 执行语句

结果为101B=5, 即c=5

逻辑与运算,10与5均为真,结果为真,即d=l。故A 选项正确。

6. 有以下程序:

第 3 页,共 34 页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6 1 B.7 0 C.6 3 D.7 1 答:B 【解析】

这时分配的内存就是7个字节,包括结束字符

第一个遇到结束字符

求的是字符串的个数,为0。

7. 以下能正确定义字符串的语句是( )。

A. B. C. D. 答:A

【解析】字符串末尾一定要有结束标记,双引号括起来的字符串系统会默认添加结束标记。A 项正确,定义 了空字符串str 。B 项错误,str 是char 类型变量,不能用字符串为其赋值;C 项错误,字符串应该用双引号括起 来;D 项错误,如果一个字符数组用来作为字符串使用,一定要人为加入字符串中

8. 有如下程序段:

则for 循环体执行的次数是( )。 A.0次 B.1次 C.2次 D. 无限次 答:A

【解析】for (k=2; k==0; )表示给k 赋值2, 如果k 等于0, 则选入循环,但是k 不满足条件,因此循环体不执行。

9. 有以下程序:

第 4 页,共 34 页

无论之后如

为空

何赋值,都不会改变,sizeof 是计算字符串所占存储空间的大小,因

结束赋值,

这时

但是str 缺少结束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