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斐波那契数列前20项_Python趣味编程--斐波那契数列(Fibonacci sequence)

斐波那契数列在公元前的印度就已经被提出,在欧洲由公元十二世纪的意大利数学家莱昂纳多·斐波那契以兔子繁殖为例子引入,因此又称为“兔子数列”。假如兔子在出生两个月后就有繁殖能力,一对兔子每个月能生出一对小兔来,如果所有兔子都不会死,那么几个月后一共有多少对兔子?

0c769747b3c21b46ef90b9a7659dc042.png

海螺壳的斐波那契弧线

斐波那契数列指的是这样一个数列:0、1、1、2、3、5、8、13、21、34、……。数列的第一个数为0,第二个数为1,以后每个数是前面两项数之和。如8的前面两项数是3和5,3加5之和是8.

斐波那契数列的前一项和后一项之比无限接近一个数:黄金分割率,即约0.618。如: 1÷1=1, 1÷2=0.5, 2÷3=0.666..., 3÷5=0.6, 5÷8=0.625, 55÷89=0.617977…, 144÷233=0.618025…,46368÷75025=0.6180339886。因此,斐波那契数列又称黄金分割数列。

黄金分割是指将整体一分为二,较大部分与整体部分的比值等于较小部分与较大部分的比值,其比值约为0.618。这个比例被公认为是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称为黄金分割。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