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服务器很近就是没有wifi信号为什么,卧室没有wifi信号怎么办

采用单台路由器进行无线覆盖,受制于家庭中墙壁、隔断等,是很难做到全屋WiFi覆盖的。而加装WiFi信号扩展器,中继后无线传输速率下降非常明显,扩展越多速率就越慢。因此我建议采用以下几种方式,效果明显。

AC+无线AP组网

组网方式是采用POE.AC路由器+多个无线AP,路由器与无线AP之间通过网线传输信号,主路由器WiFi可以覆盖家庭大部分的区域,无线AP 的WiFi信号再覆盖每个房间。

POE.AC路由器内置AC(无线控制器)和标准PoE(以太网供电)功能,AC功能可以统一管理所有的无线AP,统一配置WiFi 名称、无线密码等无线接入,方便无线漫游切换。POE供电,路由器与AP之间通过一根网线即可同时传输数据和供电,节省线材,安装简单。

ab7b31759f1cd4f813f723e305380078.png

如果房间较多,只需按需增加无线AP即可,无线AP即装即用,无需任何配置,组网非常灵活。缺点就是AP与路由器之间采用有线连接,对于已经装修好了的家庭,有线连接影响美观度,一般都是提前预埋网线。

Mesh分布式路由组网

Mesh路由组网中,所有节点都是通过双WiFi互相桥接,自动生成网格网络,任意两个节点之间都有多条连接通道,每一个节点既能接收信号又能发送信号。

Mesh路由器安装配置非常简单,无线任何网络布线,通电即可自动组网,可以自由添加Mesh路由器。哪里信号弱,Mesh路由器放在哪里有可以了,能够支持200M以上的人员名单光纤宽带接入,能够彻底解决WiFi信号有盲区,适合大面积、别墅的无线WiFi覆盖。

路由器桥接组网

路由器桥接是通过A和B两台路由器,A路由器用于连接(猫)上网,A路由器和B路由器之间采用有线桥接或者无线WDS桥接,实现B路由器也能上网。

45dd2138dfa25da16971c2f10ac84884.png

一般有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连接B路由器的WAN口,WAN口类型改成自动获得IP地址,LAN口IP地址设置为和A路由器不同网段的IP地址,再设置无线名称和无线密码,实现B路由器的WiFi覆盖。

另一种是连接B路由器的LAN口,作为无线交换机使用,B路由器LAN口IP地址设置为和A路由器同网段不同的IP地址,并关闭DHCP服务器功能,在设置无线名称和无线密码。

综上,卧室没有WIFI信号,可以采用以上三种方式来实现,各有优缺点。AP组网,效果好但是需要布线;Mesh分布式路由,组网简单但是价格贵;路由器桥接,价格便宜但是稳定性稍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