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画流向图_Pyecharts绘制全球流向图的示例代码

安装

pip(3) install pyecharts

此文版本为v1.6

效果图

使用Pycharts绘制一个如上图类似的全球流向图。

pyecharts里的地理图标总共有三种—

Geo:地理坐标系,Map:地图,Bmap:百度地图。

Map地图可以绘制全球地图,但不能绘制带有流向的效果图,所以此处需要使用Geo地理坐标系图。

Geo图的类型有scatter(散点图),effectScatter(涟漪散点图),heatmap(热力图),lines(流向图)。

散点图不用说,就是正常的散点图。涟漪散点图类似带有波纹的散点图,像水的涟漪效果一样。

效果如下:

热力图也不用说,就是正常的热力图效果。

我们需要绘制的是流向图。

# 导入Geo包,注意1.x版本的导入跟0.x版本的导入差别

from pyecharts.charts import Geo

# 导入配置项

from pyecharts import options as opts

# ChartType:图标类型,SymbolType:标记点类型

from pyecharts .globals import ChartType, SymbolType

geo = Geo()

# 地图类型,世界地图可换为world

geo.add_schema(maptype="china")

# 添加数据点

geo.add("",[("北京",10),("上海",20),("广州",30),("成都",40),("哈尔滨",50)],type_=ChartType.EFFECT_SCATTER)

# 添加流向,type_设置为LINES,涟漪配置为箭头,提供的标记类型包括 'circle', 'rect', 'roundRect', 'triangle',

#'diamond', 'pin', 'arrow', 'none'

geo.add("geo-lines",

[("上海","广州"),

("上海","新疆"),

("上海","哈尔滨"),

("成都","北京"),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