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新浪微博sdk登录获取用户名_Python模拟微博登陆,亲测有效

a7a3dc13b1464bc7811f9556d3573b7f

python爬虫

今天想做一个微博爬个人页面的工具,满足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么首先就要做那件必做之事!模拟登陆……

代码是参考了:https://www.douban.com/note/201767245/

我对代码进行了优化,重构成了Python 3.6 版本,并且加入了大量注释方便大家学习。

PC 登录新浪微博时, 在客户端用js预先对用户名、密码都进行了加密, 而且在POST之前会GET 一组参数,这也将作为POST_DATA 的一部分。 这样, 就不能用通常的那种简单方法来模拟POST 登录( 比如 人人网 )。

ad8852c579324546bbf1481c0d103af7

微博自动登录

1.

在提交POST请求之前, 需要GET 获取两个参数。

地址是:

http://login.sina.com.cn/sso/login.php?client=ssologin.js(v1.3.18)

得到的数据中有 servertime 和 nonce 的值, 是随机的,其他值貌似没什么用。

e1f3ed3abb804845b97dc5db37227ec2

python 爬虫

2.

通过httpfox 观察POST 的数据, 参数较复杂,其中 “su" 是加密后的username, sp 是加密后的password。servertime 和 nonce 是上一步得到的。其他参数是不变的。

username 经过了BASE64 计算:

username = base64.encodestring( urllib.quote(username) )[:-1]

password 经过了三次SHA1 加密, 且其中加入了 servertime 和 nonce 的值来干扰。

即: 两次SHA1加密后, 将结果加上 servertime 和 nonce 的值, 再SHA1 算一次。

e6a55858b8ca466fb6bdfb582fbbf876

python爬虫

3.

将参数组织好, POST请求。 这之后还没有登录成功。

POST后得到的内容中包含一句:

location.replace("http://weibo.com/ajaxlogin.php?framelogin=1&callback=parent.sinaSSOController.feedBackUrlCallBack&retcode=101&reason=%B5%C7%C2%BC%C3%FB%BB%F2%C3%DC%C2%EB%B4%ED%CE%F3")

这是登录失败时的结果, 登录成功后结果与之类似, 不过retcode 的值是0 。

接下来再请求这个URL,这样就成功登录到微博了。

记得要提前build 缓存。

d4b2e7cfce574593974dadffd1d8643d

爬虫 微博登陆

后台私信我:模拟微博登陆,获取整套微博登陆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