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接路由器总是掉线_一个网络连接了两个路由器,为什么总掉线?教你2个解决办法!...

一个网络连接了两个路由器,为什么总掉线?教你2个解决办法!

两个路由器用一个网,总掉线的原因可能出在IP地址冲突,或者副路由器级联问题上。路由器级联掉线最常见的原因是IP地址冲突。需要知道的是,路由器有两个IP,一个是外网IP,一个是内网IP。

我们拿到一个路由器的时候,它是有一个预设的默认IP的,而同一型号的路由器,通常默认的IP地址是一样的,比如华为的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是192.168.3.1,很多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是192.168.0.1或者192.168.1.1。

通常可能出现的IP地址冲突有可能两个原因,一个是路由器之间IP地址冲突,很小的概率是副路由器IP和某个主路由器下的设备的IP地址发生冲突。

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你们可以使用这种办法来解决:

将主路由器的DHCP地址池从原来的192.168.x.2-192.168.x.255修改为192.168.x.3-192.168.x.255,把192.168.x.2单独拿出来给副路由器设置为外网IP。修改副路由器的内网IP,修改到原192.168.x.1之外的一段。比如:副路由器wan口级联:

副路由器Lan口级联:

还有一种情况是,副路由器使用的无线桥接模式级联。

无线桥接模式,副路由器的位置需要是主路由器无线信号比较好的区域,如果副路由器位置主路由器的信号不强,那么级联的副路由器就有可能掉线。路由器之间级联有线选择有线,次选电力猫级联,实在不行才使用无线桥接模式级联。

不过即使是无线桥接,也建议使用5G wifi进行桥接,目前2.4G wifi干扰很厉害,很有可能外界的干扰破坏了副路由器的上联线路而导致副路由器脱网,你就有可能连接副路由器就上不去网了。

解决办法:

使用网线或者电力猫级联副路由器。无条件的要保障主副路由器之间无阻挡,使用5G wifi级联。实在无法规避的要设置主副路由器使用不同的无线信道,至少先保障两个路由器之间不发生信道干扰,剩余的部分就听天由命吧。

使用无线2.4G wifi桥接,主路由器信道如果选择1,副路由器就选择6,最大程度的避免自己的路由器之间干扰。

总而言之,你使用两个路由器掉线,原因都是出现在级联的相关设置上,这块还得注意一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