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内存上市时间_DDR5内存何时能普及,及价格稳定下来?

目前所有的回答都是基于过去DDR4、DDR3、甚至DDR2的普及历史,做出的评估。但是请注意,今后几年内的PC市场,将会出现重大的变化。

因此我预计,只需要从2021年下半年到2022年下半年,短短12个月内,DDR5就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普及,并控制主流的桌面和笔记本市场。

变革1:疫情影响

显然明年整年,世界还将在疫情中艰难前行。疫情大大削弱了非工作生活必需品的销量,体现在芯片上,就是手机芯片疲弱,而PC芯片走强。

作为存储器制造商,当然只能减产LPDDR4/5,增产DDR4/5。为了销量,还不得不保持低价策略。这就迫使头部厂商加速转产DDR5,竭力提高DDR5性能,以攫取更多的利润。

再加上DDR5天然就支持4通道,相比2通道的DDR4,同频下具有巨大的36%的性能优势,何况DDR4-4800也不便宜。这就不容易出现过往常见的,高频DDR4性能反超初代DDR5的情形,有利于DDR5平顺地占领高端市场。

变革2:双雄争霸

2020年末,AMD出人意料地在单核性能上反超英特尔;而英特尔则在疲软多年的集成显卡上扳回一局。这种天翻地覆、你来我往的竞争格局,会促使双方的主流平台尽快升级到DDR5,以夺取每一分的性能优势。

尤其在笔记本领域,DDR5的高带宽配合集成显卡的新架构,完全可以战胜MX450之类的低端独显。可以说DDR5一旦普及,就将彻底抢占千元独显的生存空间。

变革3:国产内存

2020年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便宜好用的国产内存上市了!

喜大普奔的同时,也请大家警惕:

我国CRT取得突破的时候,国外开始转产LCD

我国LCD取得突破的时候,国外开始转产OLED

我国DDR4取得突破的时候,国外开始转产DDR5

变革4:苹果效应

以苹果的最强ARM芯片,推出自家的ARM Mac一点不奇怪,兼容iOS/Mac两套生态也有迹可循。但第一代试水的M1就能有这么强的性能,绝对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或许苹果自己也没想到。相信明年的M2才是苹果Mac的立身之作,它会不用DDR5?IA会不跟进,拱手让出最强CPU的宝座?

5nm的M2,5nm的Zen4,10nm的Alder Lake,2021绝对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