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自动化测试教学反思_Python+unittest接口自动化测试_总结

首先配置好开发环境,下载安装Python并下载安装pycharm,在pycharm中创建项目功能目录。以下是项目的目录结构:

common:

——configDb.py:这个文件主要编写数据库连接池的相关内容,本项目暂未考虑使用数据库来存储读取数据,此文件可忽略,或者不创建。本人是留着以后如果有相关操作时,方便使用。

——configEmail.py:这个文件主要是配置发送邮件的主题、正文等,将测试报告发送并抄送到相关人邮箱的逻辑。

——configHttp.py:这个文件主要来通过get、post、put、delete等方法来进行http请求,并拿到请求响应。

——HTMLTestRunner.py:主要是生成测试报告相关

——Log.py:调用该类的方法,用来打印生成日志

result:

——logs:生成的日志文件

——report.html:生成的测试报告

testCase:

—test01case.py:读取userCase.xlsx中的用例,使用unittest来进行断言校验

testFile/case:

——userCase.xlsx:对下面test_api.py接口服务里的接口,设计了三条简单的测试用例,如参数为null,参数不正确等

caselist.txt:配置将要执行testCase目录下的哪些用例文件,前加#代表不进行执行。当项目过于庞大,用例足够多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开关,来确定本次执行哪些接口的哪些用例。

config.ini:数据库、邮箱、接口等的配置项,用于方便的调用读取。

getpathInfo.py:获取项目绝对路径

geturlParams.py:获取接口的URL、参数、method等

readConfig.py:读取配置文件的方法,并返回文件中内容

readExcel.py:读取Excel的方法

runAll.py:开始执行接口自动化,项目工程部署完毕后直接运行该文件即可

test_api.py:自己写的提供本地测试的接口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