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三线表_LaTeX学习记录(3):使用图表

学习记录(3):使用图表

每次跟朋友安利 的时候我都会讲这么一个故事:

当时设计天琴一号加速度计的控制器参数,出于数字控制参数切换的便利性,疯狂设计了十几套参数。然而写报告的时候傻了:老板要求每套参数六个自由度的详细参数、指标都汇总到表格里。要是手动录入,恐怕得折腾一天,于是我想到了一个骚操作:MATLAB设计完参数后以 表格代码的形式格式化输出到 tex 文件,编译生成 PDF 后用 Acrobat 转成 Word,就可以复制了。就这样,1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把整个表格做完了。

每每想到这里都会想到 miHoYo 里的 「Tech Otakus Save the World」。然而更高技术的朋友会问:“你为什么不直接用MATLAB输出到EXCEL呢?你不会不知道 writetable 这一系列命令吧?不会吧不会吧?” 唔……爱琴海警告。

废话不多说,赶紧进入正题,はじめましょう开始吧。

认识浮动体

有很多“环境”的概念,在代码里就体现为采用 \begin{}\end{} 括起来的部分。环境一般用于局部的格式设置或者功能扩展,比如正常写作时采用的是两端对齐,如果想临时居中某内容时,可以使用 center 环境,如

如果采用 $\rm \LaTeX$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