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打开卡死_常见CAD运行卡顿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让你的CAD不在卡顿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叫阿东,长期跟大家分享了cad如何看图,今天给大家分享“常见CAD运行卡顿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让你的CAD运行不在卡顿”

a6c452846a1b33d6e38b57f340194074.png

接触CAD软件5年左右了,用过很多版本,也用过很多配置的电脑使用CAD,画图时电脑经常卡顿和卡死的情况历历在目,甚至严重时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和制图效率。有时怪电脑而有时却是我们的不良习惯或者不好的操作习惯造成的,本篇文章是小编个人对CAD软件长期使用的经验总结,主要讲解如何减少卡顿,提高CAD运行速度,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电脑配置低时,使用低版本效果更好

CAD软件功能强大,可不是使用的版本越新越好,往往低版本(发布版本年限比较靠前的版本CAD2007,CAD2003等)就够日常应用了,当电脑年限久,配置低时尽量使用低版本,效果更好。

2.CAD软件未打开,直接双击打开文件CAD文件

你是这样打开CAD文件的吗?

这个习惯是基本所有新手或者对CAD不太熟悉的人,最喜欢的打开方式。这样的打开方式在电脑配置好,打开的CAD文件内容少的时候是不会卡顿的。但当电脑使用年限久或者配置不高,亦或是所打开的CAD文件内部文件多时,卡死的概率非常高。就算是高配的电脑,这样的操作也会出现轻微的卡顿或者打开时间缓慢。主要原因是CAD启动时电脑需要读写数据,而打开CAD文件也需要读写数据,双重数据读写对电脑要求就比较高了。

正确的打开文件方法:先打开cad软件,在从CAD菜单栏中,点“文件”——“打开”打开CAD文件,或者鼠标左键按在需要打开的文件上,按住不放,把文件拖放到如下图所示位置 编辑搜图打开文件方法

37f24d8e4f79c98b5ffafdd1098faf87.png

3.尽量避免同时打开几个CAD文件

CAD软件和其它软件一样,使用运行时也需要缓冲临时产生的数据,而正常情况下我们只能在一个或者二个CAD文件内操作,其余的CAD文件打开了也用不着,反而会增加电脑CPU和物理储存空间使用率。如下图所示 编辑搜图多个cad文件一同打开

cfb46637a4aa916576269785e6ed2bc3.png

正确的做法是:除了正在使用的文件,其余几个可以暂时保存后关闭。值得提醒的是,当使用带几点复制把一个cad中的内容复制到另一个CAD文件中时,完成基点选择后,关闭复制基点的cad文件也是可以正常复制的。

4.当一个文件内容过多时,要分几个CAD文件储存

CAD是画图软件,一份图纸包含的东西很多,线条、文字、图块、标注等每次电脑打开CAD文件,保存进度时都要把这些东西类似扫描一样逐个储存起来。而内容少电脑在读取或者保存的时候自然更快。

如下图,

7e5171223566b760293cb9db273c4dc6.png

是我在门窗公司上班时的截图,一个CAD内放了一年的CAD图纸,包括下单的,没下单单和正在画的图纸,内容特别多,电脑配置本身就不高,内容又这么多,所以每次打开这个文件需要花很多时间,保存时也需要花很多时间,更崩溃的是经常卡死,先前做的图就又报废了。

正确的做法是:按月份、内容等相似点进行分类储存,使单个cad内部文件不会过于庞大,这样打开、关闭、保存文件时电脑运行更快更流畅。

5.减少把一个CAD的文件复制到另一个CAD文件情况

在我们使用CAD画图时,为了减少时间,很多朋友都喜欢把别人CAD里面的东西直接复制粘贴在另一个CAD里面,然后一个CAD本来内容不多却会很卡。

那是因为CAD每个人使用的习惯不一样,设置的标注、图层、字体、还有图块等都是不一样的,当你把需要的内容复制过去时,这个内容涉及的图层、字体、标注等也会被复制过去,从而使得一个CAD的图形不多,但是字体、标注、图层过多,造成内容多而卡。所以能不复制的尽量不要复制,如何减少复制的垃圾我后期我会单独用一篇来分享给大家

60d350cbdf840319af2849f7785460c5.png

6.学会清理CAD垃圾

CAD软件是世界级的主流画图软件之一,很智能也自身具有清理的功能。但是往往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清理或者基本不去清理cad文件垃圾。

正确的做法是:有空闲时间时清理cad垃圾,或者打开文件就直接清理。

清理步骤:按"pu"空格后,挑选内容进行清理,把那些多余的垃圾清理干净,减少内容自然运行更快。

如下图

a69523fdda356fea20c319098f3c9f93.png

7.长时间不用CAD时,直接关闭CAD,不要一直开着。

如最前面所说的一样,CAD开启,哪怕你不画图也会产生临时缓冲数据,长时间不动产生的数据会一直累积,当时间太长了,不管内容多少一样会卡的。

正确的做法:若空闲短时间不制度,直接关闭cad软件。若可能不间断的使用cad软件,则需要适当使用刷新功能,和电脑一样,CAD也有刷新功能,当出现卡顿不是很严重时候可以用刷新,刷新数据就可以,不需要重启CAD或者电脑。

刷新CAD方法:输入指令“re”后空格即可

8.减少宋体、新宋体、黑体等有粗大文字字体的使用

这里字体比较消耗CAD的缓冲内存和读取识别的进度,减少使用,尽量使用细小一点的文字,然后字号设置大一点

5eb5c22606a0a01850dba87820607b9c.png

9.当CAD中填充使用过多或者填充比例太低时,cad文件打开或者正常制图容易出现卡顿。

填充是我们cad制图中常用的指令之一,可当一个cad文件中的填充部分太多或者填充的比例太小时。类似于cad内部文件很多一样,容易造成cad运行卡顿。

正确的做法是:减少cad填充的使用,如果一定要用填充,那么填充的内容尽量少,填充的比例尽量大。或者直接把填充的图层统一在一个图层或几个图层中,制图时关闭制图,出图时打开填充图层出图。

1872e0ec40d0a394b8aa3c4cf6e86c09.png

以上是个人的亲身经历和经验的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觉得有用的帮忙点个赞支撑一下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